蓮師開示:「只有魔王和外道們,纔會大喊大叫地,號稱他們已經成就了,但這是不可取的。」

0
點擊 107
發表於 2024-02-09 12:22:45

蓮師開示:「只有魔王和外道們,纔會大喊大叫地,號稱他們已經成就了,但這是不可取的。」

依蓮師開示:公開自稱已開悟者,不是魔就是外道!

蓮師的三個口訣:沒有、不知道、不清楚!

一個修行人,對於任何自身修行的境界都要謙卑,不隨意外顯,必須謹記三個口訣,這三個口訣就是:沒有、不知道、不清楚。

我們用這三個口訣反覆地回答,那麼我們的修行就容易安住在祕密當中,也容易得到成就,這是我心中真實的教誡。會障礙的魔王具足許多的神變,我們要十分注意,不要被他們這些幻境所欺矇。修行人,千萬不能以佛法作人情,所以應當堅守我們所發的誓願三昧耶。

只有魔王和外道們,纔會大喊大叫地,號稱他們已經成就了,但這是不可取的。當我們的境界不是十分穩固,感覺到還不是完全圓滿之時,絕對不能夠自視甚高地將這教法交予他人。就如同吃多了甜食,會讓人嘔吐,我們也不要輕易將殊勝祕密的口訣隨便洩露,這是我心裡真實的話語。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