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往生西方感應記

1
點擊 196
發表於 2024-02-10 21:32:14

030e3d63491a2954c64f2bccc3663a71

同修往生西方感應記

  我的名字叫做淑君,家住新北市樹林,育有一女一子,皆已成年。

  我的先生於民國110年(2021)9月30日因為肝病離世。從他往生後陸陸續續到第十個月,家人各有幾次不可思議的感應,以下就是感應的內容,與各位蓮友們分享。

  先生往生到入殮,先是有助念團協助,之後家人自己念佛,就這樣,我們持續為他共做了三十六個小時的助念。先生剛捨報不久,我就開始擔心先生的去處,所以每天早上都會拜佛,替先生懺悔業障。不斷祈求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千萬不要捨棄我的先生,求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千萬不要捨棄我先生……我總是掛念地一邊拜佛、一邊不停的祈求著。

  就在他往生第四天,女兒夢見有兩張黃色大牌,自己燃燒起來,空中有個聲音對女兒說:「妳爸爸已經往生『西安』了!」這是第一個夢中的感應。

  第七天,也就是頭七,我並沒有感覺到他回來,心中不禁掛念不安。所以隔天,也就是第八天,我在他遺照前上香,並對他說「你是去哪裡了?我很擔心你,你若已經去好地方了,請你托夢;你若沒有去,你要趕快念佛,不要有所牽掛了!」

  就在那晚,我先生真的來托夢了……

  女兒夢見她爸爸端坐在一朵淡粉紅色的蓮花上,來到了她睡覺的房間,蓮花花瓣旁邊還有葉子。她爸爸的容貌呈現年輕健康的樣子。女兒房間裡左右兩邊和前方的牆壁包括天花板,當下全都不見,整個都是亮光,而以金、白和黃色居多,其中還呈現多彩的色光,絢爛晃耀。因為我上香對他祈求,他果真來托夢回應了。這是第二個感應的夢境。

  之後,女兒又再次夢見爸爸,夢境如下:「只見到爸爸遠遠向我走來,快到我面前的時候,爸爸瞬間變成了一尊金色的佛。」這是第三個感應。

  到了他往生的第十個月。我在整理他遺物的時候,睹物思人,內心勾起過往的種種回憶,無法控制地開始哭泣,就這樣哭了三天。第三天的晚上,我兒子做了一個夢,夢中他在拜佛,當第一拜,拜下去,「南無阿彌陀佛…」要起來的時候,地上出現了兩行字:「好好照顧自己,修行,一塊相見。」

  兒子認得那是他爸爸的筆跡,在夢中就激動的流下了眼淚。

  當第二拜,「南無阿彌陀佛……」再拜下去的時候,地上又出現了同樣的字,「好好照顧自己,修行,一塊相見。」我先生親筆寫字來告知我們,這是第四個感應夢境。

  我先生或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吧,我自己仍然無法百分之百的肯定,心中還是存著疑惑,又不知道哪裡可以問個清楚:「他真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嗎?他是什麼時候去的?他沒有修行啊,他雖然有念佛,但不是很用功啊……」一連串的疑問尚未解決。

  雖然已經有前面那些感應的夢境,但是因為心裡沒有全然的把握,我依舊時時在為先生的去處感到擔憂。

  然而,就在今年的大年初一,我第一次踏進了象山的淨宗寺;四月分,我第一次走進三重念佛會共修,同時也去板橋念佛會共修,縈繞在我心中已久的煩惱困惑,漸漸開始鬆綁。甚至於,我有幸在象山見到了慧淨上人。我迫切地請示上人:

  「如果夢見已經往生的家人,坐在蓮花上,那是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嗎?」

  上人肯定地告訴我:「是的,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聽到了上人的親口回答,我的擔心一掃而空,開始感到欣喜。我的先生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他一次又一次的示現,就是讓我不要擔心,而我卻是不明白。他要我們好好的照顧自己,修行,一塊相見。而無知的我,還一直為了他擔憂不已。

  從我開始參加念佛會共修,並且聽聞法師講解法義之後,才明白:原來是南無阿彌陀佛發願,主動要救度我們的。這是一個靠他力救度的法門,不是靠自力修行。這是一個輕鬆容易的法門,不必自感無力而懷疑、擔心、害怕。

  接觸淨土宗的這半年來,束縛在我心中的煩惱繩,已經悄然解開了。我滿心激動歡喜,感恩大慈父南無阿彌陀佛 !

淑君 口述.佛筠 記錄

民國112(2023)年8月1日

489.jpg

eea391d69754e2a2f632144418ef7be2

569e4932da21745c2469a066f0d9b5e6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