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轉折的奇蹟

0
點擊 55
發表於 2024-02-18 19:39:43

8a1c6d11b23ecb8bab66fec976fbb1c6

大病轉折的奇蹟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朋友的父親已是古稀之年,身體不適發燒近一個月,至診所看病、照X光發現異狀,安排到大醫院做詳盡的檢測,檢查後醫生坦白情況不妙。等待報告出爐期間,朋友內心忐忑不安,於是先上網請示。當週日精舍回信:「前世,因傷人業障所致。」隔兩天醫院報告出爐:「肺癌四期且有骨轉移。」朋友看到報告既震驚又悲痛,他說:「父親年輕至今是無神論,認為年輕時已致力打下事業的ㄧ片天,退休後理當享天年,含飴弄孫享清福,但近期身體狀況似乎事與願違。」

  朋友不捨父親因極度疼痛至夜間無法入眠,於是請求他父親:「因您的業障導致干擾,讓您身體不適,請先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應該是身軀被折磨痛到了吧!他父親有聽進去,誠心懺悔,祈求業主菩薩原諒!

  原先安排檢查的醫院,經手的醫生雖是主任醫生,朋友陪著去聽報告時,看到醫生冷漠地講解,沒多說明後續該做的醫療方式,讓他們感到無所適從,走出診間只覺得一股「沒藥醫了」的絕望。但朋友說:「有絲毫能讓父親活久一點的機會,我都不想放過。」

  精舍開示的業障動員全家幫忙,他也上網搜尋更適合的醫生,掛到百來號終於等到。同一份檢查報告,給不同的醫生宣判,卻是機會渺茫與探得生機的天壤之別。另一位醫師保證「百分之百有藥醫」,且給了明確治療的路。如果給前一位診斷的醫生繼續治療,需月付四萬的醫藥費。另一位醫生判斷是另種癌細胞引發,醫藥費可健保給付。

  除了積極的醫療,朋友請他的父親每天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也認真幫忙消業障,所以確定病情後的大轉折令人驚喜。驗證阿伯的話:「因果要消,吃藥才有效果;因果不消,吃藥藥效會被擋住。」聽著他甚是激動又感恩的語氣,看著他看顧病父而略顯疲勞的神情,卻浮出彎月的笑顏,讓我深感受到佛法的佛光普照。再次驗證了有佛法就有辦法,也謝謝精舍無條件的幫忙,有精舍的您們真好!(分享完畢)

  當我們身處絕望與痛苦的時候,世人總是渴望奇蹟,但奇蹟如何出現?唯有當我們放下無知的狂妄自大,謙卑地承認這世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願意臣服於天地,奇蹟才能展現。《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佛菩薩,不只是會有辦法,有時甚至會有奇蹟;好好修行,心性導正過來,佛菩薩會給你機會。」

  文中的父親本是無神論者,但是在病痛折磨之下,因兒子的請求而開始向佛菩薩和業主菩薩懺悔。百善孝為先,這位兒子動員了全家人虔誠地為父親誦經,同時也不放棄任何治療父親的機會,積極另尋醫生。「同一份檢查報告,給不同的醫生宣判,卻是機會渺茫與探得生機的天壤之別。」大病轉折的奇蹟,不單單是換個醫生而已,這背後全家人的同心協力,認真懺悔銷業障,才感得病況好轉的善果。

  以下引用自淨空法師:「病很多種,佛經上常講的三大類,第一類是外面來的疾病,像傷風感冒、飲食不小心,這一類的叫生理上的病。生理上的病得要找醫生,藥物給你調理治療,你的病能夠好。第二種叫冤業病(編按:私報業障),冤親債主來附體讓你生病,病重的時候奪取你的性命,這個,醫生治不好的,因為它跟醫藥沒關係。這一類的病,在宗教裡頭求化解,來調停、來化解,如果對方接受,他離開,病就好了。所以像誦經拜懺有時候有效,有時候沒有效,這一類的病有效,前一類傷風感冒沒效,你一定找醫生。

  第三種是最麻煩的,自己造的罪業太深了,所感得的病,你看不是生理上的,又不是冤親債主找的,是自己罪業感應的病(編按:公報業債)。這是最難治的,這是宗教祈禱沒效,醫生治療也沒效,這叫業障。這個病有沒有辦法治?有,真正懺悔,自己要認真反省做過哪些錯事,害過哪些人。真正懺悔,改過自新,改邪歸正,能好。

  我們這個地方也有一些資料,『業病』,宿業所感的疾病(公報業債),這是說或是過去生中,或是這一生當中,年輕無知造作許多惡業自己不知道,但是現在緣成熟病發了。 『痿困於床,苦楚萬般,求生不能,求死不得』,這種病在現在很多,我們所看到的、所聽到的,知道這病是從哪來的。後面說,『此乃罪過之所招,殃咎之所引』,說明這個病的原因。『非藥石所能治癒』,醫藥不能治的,因為它跟醫藥沒關係,它不是身體的病。這是心病,造的罪業太多,造得太重,才發這個病。

  『惟須懺悔業障』,這病怎麼治法?真誠懺悔,認錯改過自新。最好是能夠發露懺悔,我所做的罪過讓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罵我一句,這就叫消業障;每個人看到你的時候瞪你一眼,都是幫你消業障的。所以自己的過失,知道的人愈多愈好,業障消得快;如果是藏著不讓人知道,這麻煩大了,你得慢慢受罪,沒完沒了。『讀誦書寫經典』,這是消業障,『供養讚歎諸佛菩薩,布施法界眾生,以其功德消業除病』,這提供你好方法。我們遇到這些病人,一般都讀誦什麼經典?讀《地藏經》的最多。這是什麼原因?跟餓鬼、地獄造這種罪。讀《十善業道經》也都很有效果。」(引用結束)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身體疾病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業力所造成,有私報,也有公報;公報係寫在八字裡,是上天的懲罰;私報係當初傷害對方,對方來討報時,使自己磁場亂、生活不如意、或身體病痛。」

  在此也要提醒,因果通三世,累生累世業非輕,人的壽命有限,趁早修行銷業才是。現在是末法時期,因果大清算,業障不會只有一條,重點是持續誦經、銷業,讓心情得以平靜,病痛得以減輕。人生終將一死,但生命的意義是在這些磨難中,提升心靈的品質與格局。《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人生到最後本就是如此,往生後都只剩一堆白骨沒有分別,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好好地利用所剩下的時間努力修行。」祝福您,老實銷業,踏實修行,一步一腳印,歲月添上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aqjy3-vqnpj.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5013-flower-3d-text-effec-1t.png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6: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