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福、慧雙修

0
點擊 74
發表於 2024-02-21 19:22:48

因果實例--福、慧雙修

  有位媽媽是慈濟的會員,除了平常日要上班、也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在繁忙之餘再擠出時間行善布施,無論是慷慨解囊、資源回收、急難救災、往生助念、法事法會……她都熱心參與,著實是一位大愛的慈濟人,不分宗教黨派,有需要她就會出現。

  這位媽媽近來一直為頭痛所苦,她時常會覺得頭痛欲裂,總是一直都治不好。一次她聽牟尼精舍免費幫人們調解因果問題,這位媽媽自己也是深信因果之人,於是便請人代為請示,是否有因果業障的干擾。經請示了之後,的確是有因果的問題。

  經 佛菩薩慈悲查詢的結果:這位媽媽上輩子是男眾修道士,他愛徒心切、恨鐵不成鋼,由於愛徒一直沒學會他的教導,這位媽媽便要愛徒上半身赤裸,跪在神明桌前責罰他。他拿著一支很粗的棍子一直朝愛徒的頭上打,且棒棒都打頭,也許是期許愛徒可以早日開悟吧!由於他教導太嚴峻,這輩子徒弟找上了師父,要報上輩子被他懲罰的怨氣,所以讓她一直偏頭痛,吃藥都沒用,要讓其感受他當時的痛苦。

  經 佛菩薩調解,這位媽媽需真心懺悔且要迴向七部《金剛經》、七部《藥師經》、七部《地藏經》才得以化解這段因果。過了一段時間,這位媽媽誦完了經典,請人迴向之後頭痛就不藥而癒了。

  之後,阿伯請道場師兄轉達這位媽媽:「當慈濟的義工是非常好的事情,但修行不只是當義工或是布施,持善布施只是修行的一部分,如果把『布施』當成是修行的全部,這將是倒果為因」。

  持善布施是好事,不斷的累積自己的福德果報,但只有累積福德卻無法脫離六道輪迴,頂多是下輩子的生活會比較富裕、順利、貴人很多!除了「福德」,還需要「智慧」。「經者徑也」,除了「修一切善法」之外,也應當依 佛陀所講述的經典修持,每日固定持誦經典,循著正確的方向,依法修持六度波羅密、福慧雙修,來日有所成,將可以渡己渡人。佛云:行十善,乃上天堂。修六度,得歸菩薩。

  慈濟的證嚴上人除了不斷的行菩薩道外,每日也都會早起作早課,日日不忘 佛陀教誨,依法修持。

  印光大師言道:「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念久功深,自然與佛無異!

1256529094_x.jpg

0206.png

4a3ce0e833a7c806b425179ad2d35e45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0: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