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點石化為金,人心猶不足

0
點擊 64
發表於 2024-02-29 20:53:22

因果實例--點石化為金,人心猶不足

  道場一位師兄,連續一個禮拜內都看到自己詐財斂色的舉動。起初他以為這是修行中一定會碰到的「魔考」,但是持續下來,重複一樣的影像也開始讓他懷疑是不是業障干擾。況且這輩子自己也都坐的直、行的正,根本就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最後,他還是回到道場請示 佛菩薩是否為業障干擾。經由 佛菩薩慈悲明示,師兄所看到的影像的確是業障干擾討報:

  師兄過去世為官員,位高權重的他,卻假藉當官的名義對一名婦女詐財斂色,除了讓該婦喪失貞節外,也把她丈夫辛苦賺的錢財通通騙走,破壞了一個家庭。正所謂:「點石化為金,人心猶不足,求財恨不多,財多害人己」呀!

  佛菩薩指示師兄需要真心向婦人懺悔,並誠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1遍迴向於她。師兄得知後,深感慚愧,後悔過去世沒有遇到善知識,鑄下錯誤。師兄自己再發願,願意再多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1遍迴向給婦人過去世的丈夫,以求得兩位前賢的諒解!

  〈文昌帝君陰騭文〉中提到:「勿謀人財產、勿妒人技能、勿淫人妻女、勿唆人爭訟、勿壞人名節、勿破人婚姻」,實為金玉良言,這些事情本來就萬萬不可行。

  此外,念頭上也不該犯錯!《了凡四訓》中提及:「一念不正即是,不待犯也」,壞的事情雖然還沒有去做,但是若產生念頭,這樣就算是過錯了!

  ◎節錄—【了凡四訓】故事(白話簡介):

  從前有位衛仲達,曾在翰林院任職。某一日被陰差押至冥司,閻王命令陰差調出衛仲達的善惡功過錄。結果,紀錄惡事的卷軸非常多,但紀錄善事的卷軸卻只有一卷。後來陰差以天平秤之,而那一卷善事的卷軸居然重過所有惡事的卷軸。

  衛仲達問閻王:「我還沒40歲,為什麼已經做了如此多的錯事」。閻王告之曰:「只要你產生了不對的念頭,就已經算是過錯了;如果犯了的話,罪又更大。」

  後來衛仲達欲問那一卷善事的卷軸紀錄什麼事情,閻王告之曰:「朝廷曾經想大興土木工程,欲修三山的石橋,但工程相當浩大,勞民而傷財。而你上疏勸阻之,這一卷即是當時的疏稿也。」

  衛仲達又問:「我雖有諫之,但朝廷不從,最後也還是興建工程了。既然朝廷沒有聽我的建議,那怎麼又會有這麼大的善力呢?」閻王再告之曰:「朝廷雖不從,但你的善念,已在為萬民著想;如果當時朝廷聽從你的諫言,那善力就更大了。所以,志在天下國家,則善事雖少但功卻很大;但若只有為自己著想,則雖善事多但功卻小呀!」

42afca862fe33eb510a101dee1ea3414

761017993.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2: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