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折壽,照願走

0
點擊 67
發表於 2024-03-02 18:34:10

14ea32757b4fe430c526cb5c6c24d424

發願折壽,照願走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亂發願,因發願就要照著願走。人在迷糊時,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也不曉得嚴重性。所以千萬要謹言慎行,不然事後要彌補會更辛苦。」

  前陣子看《因果濟世集》看到其中一篇講發願的文章。有緣人的妻子在她大姐病重時發願,願挪用部分陽壽使其大姐好轉,請示該如何圓滿化解此發願。開示是已挪用陽壽,需三經各1200遍以化解此折壽的願力。

  以前也看過阿伯的話裡關於發願的內容,也沒往自己身上深入的想過,但看到這篇文章時,特別有感,忽然想到了自己的母親。十多年前,母親檢查出甲狀腺癌,需開刀做手術,因那時聽到是癌症,我心裡很恐懼。本來我就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極容易多想,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就更心事重重,又看到母親那麼痛苦,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所以我那時彷彿對上天說過:「願意用我的5年還是10年的陽壽讓她好起來。」但事隔十多年,我也不確定自己當初是否真的有發過這樣的願。遂於當週填單請示:「是否真有發過願,如有,該如何圓滿化解?」週六晚上收到開示:「有發此願,《六祖壇經》2800遍,化解此折壽給母親的願力。」

  雖然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但看到開示的那一刻,心情還是很複雜,真是又想哭,又想笑。哭的是自己以前真是愚癡無智,以為這是在用我的方式表達孝心,只是一個心念、一句話而已,發發又不花錢,有什麼了不得的,沒想到發願一秒鐘,填坑好多年;笑的是自己有福報遇到精舍,有辦法可以圓滿化解這樣的願力。雖然不能花錢轉換功德,只能靠自己唸,但天下還找的到第二種更完美的辦法嗎?

  自己挖的坑,再難也得填上。千萬不要亂發願!腦子一熱,執念一起,真的會把自己推到萬劫不復的境地。善護念!切記!切記!頭上三尺有神明,時時刻刻都要心存敬畏之心,看不到不等於沒有,千萬要謹言慎行!感恩牟尼精舍!感恩閱讀。(分享完畢)

  小編雖然讚嘆有緣人對母親的孝心,但為人子女有更好的方式可以盡孝。舉本文的案例來說,罹癌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為業力討報,可以採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處理,花不了任何一毛錢,也不用折自己的壽命,只要花點時間動動嘴巴,專注唸經即可。這麼好康的作法,只有信佛且唸經之人才能獲得。那些號稱自己信佛卻不願意花時間唸經消業障,寧可自己或家人「受報」的人,或是想尋求任何捷徑達到願望的人,通常都與這好康無緣。

  這世間沒有辦法光靠求誰來得到健康,就連人們向神明許願都要付出代價。那如果不幸遇到的廟是外靈假神,除了您所求之事,還要另外付出別的好處,不然衪們怎麼可能幫您,結果就是換來福報被抽,人生不順,還跟外道訂下契約,這代價真的很可怕。一堆人為了跟外道解契約,被開示上百部、上千部的《金剛經》或《六祖壇經》,不唸的結果就是三不五時有外靈來「照顧」,讓您這裡痛、那裡痛,諸事不順,還很容易修偏,全身充滿黑氣,沒有智慧。

  小編看到有關發願的多起案例,通常要消除發願帶來的影響,佛菩薩都會開示要唸《六祖壇經》,因為發願的人多有執念,認為非要達成某事才行,《六祖壇經》曰:「若前念、今念、後念相續不斷,名為繫縛,於諸法上念念不住,即無縛也。」因為沒有智慧,所以煩惱,放不下,要解除執念的繫縛,就要唸《六祖壇經》開智慧,才會明白怎麼做事才是正確的。

  小編跟孩子再三叮嚀,千萬不要亂發誓。電視劇中的人物三不五時就在那裡發誓,看的人都把發誓當作口頭禪,隨便就來個我發誓。如果想做什麼事,直接去做就好,不需要發誓。如果發了誓卻做不到,那可就糟了,這不是開玩笑的,發願就是照願走。有緣人當初也不覺得發願有怎麼樣,結果呢?「只是一個心念、一句話而已,發發又不花錢,有什麼了不得的,沒想到發願一秒鐘,填坑好多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未來世是這輩子的果,努力將累世業力消除,好好地行善佈施,來世才會順利,不至於障礙重重。也不能亂發願,因為有願就要必行,說出口的話要確實能做到再去說,不能空口說白話,不切實際。更甚者,人有隔陰之迷,本世的發願卻依然會影響未來世的自己,而當未來世的想法思維因所遇環境而有所不同時,您可能會發現自己被困在過去的發願中,苦不得脫。」

  有人前世曾發願來世不要結婚,結果本世每次要結婚,男朋友就會在婚前變心,上演「新娘不是我」的劇碼;有人發願以後都不要煮飯,結果下輩子當人家太太,想學煮飯就是學不會;有人發願這世只愛某人,結果那人變心,不愛自己,可是這個願不會消失,所以她不能嫁別人,除非唸超過百部《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才能消除當初發誓的業力。

  以上小編所舉例的,都是精舍曾經開示,且有緣人將自己的案例寫成分享文的真實故事。說這些是要讓大家知道,麻煩管好自己的嘴,不然光是發誓就有百千部的業力經文要唸,何必呢?唸這些經文消掉傷害別人的業障不是很好嗎?老人家常說:「飯可以多吃,話不要亂說。」這是真的,禍從口出,不要亂講話!

  當別人誤會您時,您不需要發誓,既然是誤會,時間會證明一切,有天會還您公道;當您愛一個人時,只需要好好照顧、關心對方,而不需要靠發誓證明您的愛,因為愛是需要用行動證明,不是仰賴發誓。如果您發了誓卻做不到,不只是失信,還有業力要承擔,跑都跑不掉。若是發誓的內容還來個生生世世,那您生生世世都要被自己的誓言圈住,苦不得脫。還有,千萬不要說要折自己的壽命給別人,對方若是您的至親,您可以幫對方唸經和行善迴向,具體要多少功德可以請示精舍佛菩薩,真的不需要靠折壽。想想看,如果哪天您家庭幸福美滿時,卻因當初發願折壽,壽命將盡,必須死去,那您愛的人和愛您的人都會無比傷心的。到時您會多後悔自己曾經發過願呢?好好思考什麼才是真正利人又利己的方式,結論就是,除了唸經,還是唸經。

  如果,您已經不幸犯了以上的過錯,千萬不要重蹈覆徹。請自行向上天懺悔自己過去因沒有智慧才會亂發誓、亂發願,然後向精舍佛菩薩請示,需要唸多少經文,才能化解這些發願的業力。也請大家在您的親朋好友要發誓時,立刻阻止他們;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要教導他們,發誓、發願會帶來的負面影響,請他們牢記,千萬不要犯這樣的錯。從小就教孩子聽經、唸《心經》、《金剛經》,有了智慧,自然會選擇正確的行為,說正確的話,發願、發誓的話,就不說了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25-191.jpg

761017921.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2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