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苛政猛於虎

0
點擊 61
發表於 2024-03-03 19:29:14

因果實例--苛政猛於虎

  歷史上,當人們擁有過高的權勢與地位時,往往會忘失掉當初為民服務的初衷與仁義道德,更會隨著滾滾紅塵的污染,漸漸地被無明、貪、嗔、癡所惑,進而造下種種惡業。以下一則實例,冀望十方大德參考警惕:

  一位同修師姐,帶著自己的孩子來道場中禮佛拜佛。這孩子患有過動症,平時就像一顆未爆彈,常常意識不能集中,著實讓父母親擔心、操煩。因緣聚會下,師姐便請示小孩子是否有因果業障干擾,望 佛菩薩能慈悲明示,解決目前的難題。

  佛菩薩慈悲開示:謝小弟弟過去時,為明朝將軍。身為將軍本該要體恤百姓、仁民愛物,但他卻因塵世的權勢名利放不下,一時為無明所惑,居然強徵暴稅,使得民不聊生,可憐蒼生陷於水深火熱之中。百姓民怨四起,怒氣沖天,但卻無可奈何。

  謝小弟弟此生所患過動之病狀,即為過去世之民怨所招感的天譴。阿伯言道:由於過去世所造的業力甚大,謝小弟弟如果此生不盡早利用佛法的慈悲願力去化解宿怨,恐怕將一生不順,前途黯淡。

  幸賴 佛菩薩慈悲調解,師姐需要真心為兒子向過去所傷害的百姓懺悔,祈求原諒,並真心念誦《金剛經》360部、《藥師經》360部、《地藏經》360部,及助印佛經與人廣結善緣,將 佛菩薩的慈悲教義推及至周圍的親朋好友與虛空法界之中。

  人們往往羨慕在上位者的種種享受與福報,殊不知若不能一心為民,最後的結果只會在迷失中漸漸地失去自我,受貪、嗔、癡的牽引而墮落,造就無邊的地獄。

  以下引述清朝順治皇帝的自我感嘆:「我本西方一衲子,為何落在帝王家?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討幾時休?悲歡離合朝朝鬧,何日清閒誰得知?」

0b6a3b52e79b04dba6e2d9c3ee684e6e.jpg

7059_deta.jpg

761017960.jpg

5395339e229a7206e3cb7ba5a74181eb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23: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