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三不朽

0
點擊 43
發表於 2024-03-04 20:46:06

c6ea945971751dd3a8b2162da66513d3

因果實例--三不朽

  一位同修的師兄,曾經在高中時面臨一場生死交關的車禍意外。車禍現場看似嚴重,所幸師兄並無重大傷害,但卻在朦朧中,失去了意識。

  昏迷的師兄感覺到自己走到了一個又黑又冷的地方,徬徨茫然不知所措。後經一個意念的幫助,師兄才漸漸地清醒回過神來。

  十年過後,師兄有幸接觸到 佛菩薩的慈悲感召,精進的持咒念經。透過 佛菩薩的感應,師兄補齊了當初車禍失去意識時的記憶。師兄當初受到的幫助有三:

  師兄家所供奉的主神 關聖帝君出面緩頰求情,認為師兄將來為一可用之材,必為弘揚散播佛法及因果思想之人才,故暫時留住一線生機。

  師兄過去世時與 關聖帝君有因緣,帝君感念當時的因緣,救了師兄一命。

  師兄生父曾為 關聖帝君之乩童,為民服務2年之久。雖然師兄的父親英年早逝,但其為民服務的福德果報仍尚留存,且於師兄危難之時,宛如及時雨一般為其彌平災厄。(師兄的父親雖然曾任關聖帝君的乩童,但其所背負的業障卻甚多;濟世之功德不足以弭平似海的深業,故因急症去世)

  舉頭三尺,決有神明,趨吉避凶,斷然由我,上天必是慈悲為懷,眾生平等。如果平時都行善積德,並能依理奉行,凡事檢討自己,並日夜謹慎,持之以恆,則大難來時,上天肯定不會見死不救。

  而上述的故事中,也讓人發想省思。人生自古誰無死,當那天到來時,我們要留財富給後代子孫?還是名聲、地位呢?新聞的社會版面中,我們不難看到種種案例:將財富留給後代子孫,如果分配不公,時常可見兄弟鬩牆、親戚結怨,家庭不和與破碎;人事極時天理變,往往有權有勢後,就迷失了自我……等,令人感嘆。

  我們應該留什麼給後代子孫,春秋《左傳》上說得很清楚,古有三不朽:「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再次有立言」。何謂三不朽?

  立德:創制垂法,博施濟眾,惠澤無窮。意即發揚聖賢教法,體現道德圓融,留給後世一個效仿的人格楷模,供子孫們學習。

  立功:拯厄除難,功濟於時。意即做出一番大善事,功垂天地,永惠後世。

  立言,言得其要,理足可傳,其身既沒,其言尚存。意即「垂訓以革人非」著書立訓,留下前人正確的倫理道德,並以此教化子孫。

51129.jpg

761017969.jpg

7fecfb4e1dc30ac7507e649b49841b5c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3: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