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公門宜修行

0
點擊 48
發表於 2024-03-04 21:24:25

f_26935543_1.jpg

因果實例--公門宜修行

  「公門好修行呀!」,十方大德若有幸在公門任職,服務大眾,請千萬要竭盡所能,定當功德無量;但若藉職造罪,那可罪業如山呀!以下以三個例子說明公門任職疏失:

  咄咄相逼:

  道場中,一位同修的師姐,某次出發上班前時,忽然發現愛車被矮牆上的盆栽給砸到。慶幸的是師姐當時沒有在盆栽下,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因緣成熟下,回至精舍請示該事件。後經 佛菩薩的慈悲開示,才知悉到此因果。

  查 師姐過去世時,為一衙役捕快,因催繳稅金太過嚴苛,手段殘忍,導致一對夫婦想不開,跳崖自盡,家破人亡。而今因緣俱足,該夫婦於地府申請討報令,來干擾討報。如要和怨釋結,師姐需真心懺悔並念誦經典,來了結此一因果事。

  現今社會事件層出不窮,暴力討債問題,也時有所聞。往往在咄咄相逼下,加深債務人的恐懼與害怕,進而引發輕生念頭。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如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並發揮得饒人處且饒人的精神,在這紛亂的社會,必能多點祥和與感恩。

  瀆職案例:

  一位師兄,最近因運途不順,故來精舍中查詢看看是否有因果業力干擾。後經 佛菩薩的慈悲開示,確有因果問題。

  查 師兄過去世時,為清朝縣府衙役。某次辦理一件冤案時,冤者因含冤莫辯,導致枉死。但縣太爺察覺事有蹊蹺,決定重新調查,因而出現一道平反曙光。

  但該衙役與其他捕快,卻因冤者往生過久,產生屍臭,開棺驗屍之事,居然草草了事。造成本來有機會平反之冤情,石沈大海。冤魂怒氣沖天,故一一來找尋當初草草了事之衙役及捕快討報。在 佛菩薩的慈悲調解下,該師兄需要真心懺悔過去時之過錯,並念誦經典來化解此一因果。

  後來,師兄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誦完經文,趕緊回精舍迴向,但請示了許久,卻都得不到 佛菩薩的應允。原來師兄跟著誦經CD一起誦持《金剛經》,由於誦經CD後半部念得很快,導致師兄漏掉許多句,未將經文念誦完全(後來師兄自己也這麼說)。 佛菩薩明察,要求師兄重誦《金剛經》,下禮拜再來迴向。人在做,天在看,務必要將該做的做好,不該做的不要做!

  現世報案例:

  有位大哥,跟著妹妹一同至道場迴向功德。妹妹當初請 佛菩薩調解因果,現在完成所有功德(《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誦108遍以及放生),也得到業主菩薩諒解,身上的憂鬱症都好了,也回到職場正常工作(阿伯也讚嘆小姐回復得很快!)。大哥看到妹妹的轉變,驚喜萬分,也想請 佛菩薩慈悲指點迷津。

  大哥是位傷殘人士,不良於行,杵著拐杖來到道場請示自己所遭逢不幸的原因。 佛菩薩慈悲明示,因果如下:

  大哥前二世,生於清朝嘉慶年間,當時是名獄卒。他時常對犯人刑求,其中最嚴重的是將一位犯人的雙腳打斷。此外,也有很多人都深受其害。本世,因緣聚會下,業主菩薩一同來找其討報。天理昭彰,報應不爽,因為當初曾造下多條罪業,所以本世受報為傷殘人士。

  後來經由 佛菩薩慈悲調解,大哥需要真心懺悔並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以求業主菩薩諒解。

  《聊齋志異》內提到:「祇宜公門修行,庶還落蓐之身;何得苦海生波,益造彌天之孽?」公門是個修行良地,若有機會服務人民,則切勿因為自己一時無明與貪、嗔、癡的糾纏不清,造下罪孽與過錯。

761018008.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6: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