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老實還債、老實念佛

0
點擊 64
發表於 2024-03-05 21:32:17

因果實例--老實還債、老實念佛

  一位住於彰化曾來過道場的師姐,最近晚上一直都睡不好,時常胡思亂想,感覺精神快要錯亂了。她想起牟尼精舍,曾幫她處理過類似的因果實例,便請問。後來阿伯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師姐半年多來不曾念過經文,導致舊債未償,新債又來,如此重複交疊,才導致目前的情況。

  經佛菩薩的慈悲明示,她也得知了新的因果:

  明朝末年,師姐為男兒身,職務至官府中的師爺,因仗勢欺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強取壓榨民脂民膏。後來更逼到一位百姓跳崖自殺,及另外一位百姓上吊自殺,造成莫大的怨恨糾結。

  此兩位業主菩薩,於東獄大帝前申請討報令,到陽世間干擾師姐,使師姐最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精神都快崩潰了。她需要真心跟二位前賢菩薩懺悔,更需為每位業主菩薩至誠念誦《金剛經》150部、《藥師經》150部、《地藏經》150部,以求了結此一因果。

  許多人不敢到牟尼精舍請示因果,就是怕到時候問到「要迴向許多經文或是要許多功德,如果偷懶不想唸經亦或是不想償還,應該怎麼辦?業主菩薩會不會越討越兇呢?」

  陽世間有許多的「暴力討債」集團,如果您欠了他們錢,他們也許會用不法的手段讓您斷手斷腳,家破人亡。那麼業主菩薩來討債呢?祂們在地府請領「討報令(黑旗令)」,這個討報令三界共遵,連佛菩薩與神明都不能干擾!佛菩薩頂多「道德勸說、和平調解」,因為祂們必須公平的對待每個眾生。為什麼業主菩薩現在會來向您討債,因為您當初虧欠祂們,現在一報抵一報,天經地義、公平正義。

  如果您選擇放任,只會讓目前的雪球越滾越大,與其「家庭破碎、身敗名裂、眾病纏身、無法翻身…」為什麼不選擇「真心懺悔、力行功德、解冤釋結、皆大歡喜」呢?其實人都有惰性,但欠債本來就要還,絕對不是說幾句「我不想償還、我沒時間償還…等」就可以含糊帶過。如果今天您借了別人100萬,後來對方卻跟您說「這是以前跟你借的,因為過了很久,我們也都搬家了,現在就不要還了吧!」請問您會接受這樣的答覆嗎?

  「老實還債、老實念佛」,老老實實是最好的方法。勇敢的面對,換來的絕對是皆大歡喜的結果。

9a7c1020ee875f74c802f495b4c896e8.jpg

761017933.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1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