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0
點擊 51
發表於 2024-03-06 21:08:58

因果實例--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以下文章為謝師姐自述:

這天我請精舍裡的陳師兄順道載我到精舍,我告訴阿伯一連幾天我的胃總是隱隱作痛,只要睡到半夜我的胃就會無緣無故痛了起來,早上醒來我的腰和雙腳好痠好痛,腰痠背痛十分不舒服,而且每當我在念經文時,總是會胸口煩悶,明顯喘不過氣,好像要讓我無法繼續念經下去。佛菩薩為我慈悲開示:

過去我當法師那世,因為斂財,並用這些得來不義的錢財去吃山珍海味,才會讓我現在胃痛受報。此因果事件要以《金剛經》3部、《藥師經》3部、《地藏經》3部、放生500元來迴向,並誠心懺悔來和解。

身體上的痠痛也是因為我當法師時打人的緣故,需以《金剛經》2部、《藥師經》2部、《地藏經》2部、放生200元,來互相和解。

而且在過去世時,我也阻礙別人念佛修行,以致今世我自食惡果,在念佛時,也被障礙,讓我呼吸困難、胸口疼痛,放棄想修行的心。這件因果,我必須跪在佛前真心懺悔祈求原諒。

雖然這些痛楚在佛菩薩慈悲協調完後就漸漸消失,但是過去世當法師時的業障一條接著一條過來,我常在想我過去世當法師時,為何不是抱著慈悲的心來服務眾生呢?反而利用我所擁有的能力在自己的私利上;歛財、用法力傷人、下符、打人…等,做些喪盡天良的壞事。現在我所得到的果報都是罪有應得,能怪誰呢?

記得阿伯說過:每個人都有兩顆心,一顆是善心、一顆是惡心,通常惡心比善心大一點,「一切法以心為根本」:清淨心是善業的根本;不善心是惡業的根本。人有善念、惡念,所以要先用善念對治惡念,以淨念去除雜念,讓這顆善心越來越大,循序漸進地來念佛修行。今生會遇到的所有事情,就是前世自己造的因,今生來受這個果,這個果是自己前世帶來的業障,任何人都可能會犯錯,只有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了解因果的由來,勇於面對因果並誠心的償還。(自述結束)

以下引述海濤法師法語:「即使它們活著的時候,有如天之驕子,死時卻比惡魔還可怕。」

「聽聞的人們啊,你們已被這個虛幻的身體愚弄。現在你或許以你的身體為傲,珍愛你的身體,並悉心照料。你的親友都面露微笑,充滿深情地執著你的手,溫柔地對你說話。然而,當你死亡之後,一切都將變得非常不同。你親愛的家人將急著把你的屍體送出家門。誰會想要在家裡放著一具屍體?如果你在西藏,你的身體將被繩索捆綁,放進一隻粗布袋中,送到墓地,被人分割肢解,被禿鷹撕咬成碎片。」

「你應該如何善用身體?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如何善用身體。一個向人借用工具的工匠,會趁工具還在身邊時物盡其用。事實上,你的身體也是向死神暫時借來的,在死神收回之前,你只能短暫擁有。趁你還能使用這個身體之前,你有沒有好好善用它來修持佛法?」

死亡,很多人都懼怕死亡,到底該怎麼面對死亡?選擇「等到那天再說」或「延壽」嗎?這依然跳脫不了死亡。會產生害怕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把這個「身體」當成了「生命」的全部,不斷的滋養身體,依照七情六慾來主宰意識,以為自己從小到大想的、聽到的都是對的,進而造下罪業,以為人死了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看透生命、宇宙真相的佛陀所悟到的覺悟就是「有因有果,緣生緣滅」,面對死亡就是該如此,必須明白身體是四大假合,只是「一時」而不是「永恆」,這只是一個「過程」,從心態上將整個觀念扭轉,才能真正克服死亡的恐懼。

所謂的「佛法」並沒有一定的型態,但重點是教我們把思想上的「箝制」慢慢去除,看清我們本來的「面貌」。所以《金剛經》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應無所住」就是教我們要心無罣礙,內心不要被種種的思想「綁住」,自然可以觀自在,看透人生、宇宙的真相。

淨空法師也說到:「我們就是把自己局限在一個圈圈裡,以為這個圈圈『就是全部』,所以才會這麼痛苦、想不開。佛法就是教我們要慢慢的擴大這個圈圈,到最後圈圈沒了,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比喻了,這也說明了「看破放下」的核心意義,希望您能多多想想這個寓意深遠的譬喻。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ee98f829535ff585b3522a467e7a52a2

25-191.jpg

76101805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