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一家之計在於和

0
點擊 57
發表於 2024-03-12 21:20:31

12003018_1628997520702889_5433052777032411702_n.png

因果實例--一家之計在於和

  彰化縣葉女士請兒子到道場請示,請示內容如下:

  近來丈夫與公公常常會因為農務上的意見不合而吵架。由於公公年事已高,幾年前便將田產都交由丈夫管理,但又放心不下,時常都會要求丈夫依照自己的方式管理農作物。丈夫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無法接受公公的管理方式,兩人常因此爭吵,吵得人仰馬翻,家庭雞犬不寧。

  信女得知成為一家人,必定有因果牽連,故信女想請示先生與公公之間的問題是否有業障干擾或是因果牽纏?如何解決目前爭吵的問題?

  佛菩薩慈悲明示,信女丈夫與公公因果關係如下:

  前世時,兩人的關係剛好與今世互換,上輩子時,丈夫為父親,父親為兒子,兩人也常因農務耕作方式不同而爭吵不休。今世因緣俱會,又成為一家人,為的是要償清因果,化解上輩子的不圓滿。

  阿伯建議葉女士要好好跟丈夫溝通,並將因果關係告訴丈夫,讓丈夫可以明白,好好的盡一個為人子女的本分,放下成見遵循公公的教誨,甘心受報,了結因果。切莫再執著成見,為來世再埋下因果種子。

  公公目前有業障干擾:

  公公前世生於福建泉州,務農。他有一位朋友跟他借錢,後來由於無法償還,便將自己的兒子送給公公抵債。但公公不但沒有善待該子,甚至虐待孩子。出氣後,可憐的孩子遭虐致死。佛菩薩慈悲明示,公公須要誠心懺悔並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6遍,以及放生600元,真心祈求業主菩薩原諒。業主菩薩接受道歉後,便不會再干擾公公,讓他的思緒恢復平靜。

  後來,葉女士託兒子告訴阿伯,她將因果業由告訴丈夫後,丈夫聽了也相當訝異,感嘆一切都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丈夫言道:「不會再跟父親爭吵了,就照父親的意思吧!希望在剩下的時間,能好好盡孝道。」

  家和萬事興,能夠成為一家人必定有因果,或善緣或惡緣。如果您是結善緣,那要繼續保持,孝養長輩,善待家人,定能讓善緣延續;如果您是結惡緣,跟家人關係不好(有時只是溝通不良),這時轉換心境「逆來順受」,用親情的溫暖融化過去世的冤怨,等到宿業清償後,惡緣轉為善緣。切莫火上加油,在惡緣上添增怨業,重蹈覆轍,豈不浪費難得的人身?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11042765_094353034126_2.jpg

761017897.jpg

dc9f0c7db2229383df6a33b1362d31da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0: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