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發生在1955年的真實故事

0
點擊 53
發表於 2024-03-16 19:49:38

一個發生在一九五五年的真實故事

一個發生在1955年的真實故事

 作者:隆波香蘭( Judge翻譯自泰語)

  有一個奇妙的故事,有一個家庭,其父母都是慈善家,但對於慈善行為只是假心假意的愛面子,喜歡佈施袈裟,喜歡多做功德,當時有八十萊(約十三公頃)的稻田。

  那個時代有兩個上門女婿,稱為小女婿和大女婿。小女婿來自猜納省,是一個懶惰和好鬥的人,大女婿來自孔敬府,從十七或十八歲開始在農田工作,他在信武裡府安帕萬寺和我一起學習內觀,直到他成為女婿。

  那戶人家有二塊田,父母對待小女婿很好,討厭大女婿。那個時候他們還沒有灌溉管道,只能依靠洪水來灌溉稻田,他們給小女婿提供好的田地,而給大女婿不好的田地。

  小女婿種植稻穀在深水地,大女婿種植稻穀則在淺水地。這個大女婿是個打坐弟子,又蠢又傻,很少和任何人說話,每天打坐,給任何一個領域他都很滿意。大女婿兩夫妻一起努力建造高壩,防止水漲。他們努力耕種,以期收成。

  小女婿得到了好田地,但是因為水流進入田地,長出來了很多布袋蓮,原本好的深水田地變得不再適宜耕種,而大女婿的山地田地反而變得更加肥沃。

  我問他:「如何才能耕種好的田地?」

  他回答說:「祈禱並發展打坐和內觀修行。」

  這對夫妻都很努力,他們的田地變得非常好,稻穀豐收。他們親自開墾高壩,自己動手耕種,持續了兩三年。他們成功蓋了一間房屋,並購買了另一塊田地擴大種植面積。

  因為岳父岳母持有偏見,對大女婿說:「小女婿說那片田地不好,所以我們來請求你交換田地給小女婿。」

  大兒子前來諮詢我,說:「大師,為什麼岳父岳母要這樣做?他們這樣做對嗎?」

  我回答說:「讓他們吧,他們想要那塊田地,那不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可以買另外五萊田地就好了,夫妻二人繼續做下去吧!」 最後,他們把那片田地讓給小女婿,而大女婿去了另一片田地。

  氾濫的布袋蓮已經導致田地難以耕種,夫妻二人根據我的指示,坐下來禪修並回向功德,然後去砍竹子做了一個長欄杆,防止布袋蓮進入田間,讓布袋蓮流向其他地方。

  小女婿幹活很懶,更不持戒做功德、發展內觀。我到他家裡的時候告訴他:「你要像大女婿一樣,跟他行善修行。」

  他回答:「我不喜歡,我不是修行者。」最後,因為旱季來臨,高地田地因為缺水,他再也無法種植高地田地了。

  這是因為業力的自然法則,種植低窪地無法成功,種植高地也不行。最終,身為岳父岳母的就將兩塊田地都轉交給了小女婿。大女婿只好購買了新的田地並進行農耕,同時也打坐修行和迴向功德。

  有一天,小女婿和他的妻子,也就是這個家庭的女兒,拿著毒藥,打算毒死大女婿並奪取他所有的財產,他們將毒藥放在大女婿過去用來用餐的地方。

  這個家庭一起用餐,大女婿剛開始建造自己的獨立住所,但還沒有搬離家中。一天大女婿和他的妻子正在打坐。有一個異相提醒道:「明天下午不要吃飯,這是一種預兆。」

  當他們共同用餐,岳母作為家主先進餐,小女兒也跟著她一起吃。結果,他們因毒藥發作而死亡。這表明嫉妒是業力的法則,而修行的功德能幫助我們逃脫。這個大女婿如今極其有錢,因此成為這座寺廟的功德主,我不會告訴你他是誰。

  親愛的施主們,你們看,這是過去的真實故事,清楚地展示了命運的法則。那對大女婿夫婦,他們承受了一切,逆來順受。他們只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大女婿對妻子說:「我們就在我們的行善修行中堅持下去,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幫助我們了。」

  現在他們的子女也都很有錢,他們現在生活在呵叻府,後代每個人都是政府官員。

一個發生在一九五五年的真實故事

一個發生在一九五五年的真實故事

一個發生在一九五五年的真實故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3: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