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一切照因果

0
點擊 57
發表於 2024-03-18 20:52:04

bb28b6ae8f6e4d6b8151d57a24609f8f

因果實例--一切照因果

  想要修行,第一得先了解因果,「成魔是因果,成佛也不離因果」,把因果搞懂後,自然在知識上可以暢行無阻。以下提供兩則案例:

  家庭不睦案例:

  中部有位師姐,請示家中不順:家人關係不和樂,且自身骨頭酸痛,不知有何因果?

  佛菩薩慈悲明示:

  家庭的問題乃是受到共業所干擾,師姐前五世生於唐朝,為鮮卑族的將士,因當時物資缺乏,便強搶他人財物並殺害32人,造下大業障,需誠心懺悔,並誦《金剛經》700遍、《藥師經》700遍、《地藏經》700遍迴向,以化解當時造成的業障。

  前三世以蜈蚣來做中藥,殺害大量蜈蚣,需誠心懺悔,並誦《地藏經》36遍迴向給蜈蚣仙靈,以化解冤結。

  夫妻不睦的因果請示(特殊個案):

  夫:運途不順是受到業力干擾,也是上天的考驗。丈夫過去世為青龍,為上天安排佈雨的神官,曾因行雲佈雨時施法不當,造成多人因水患之災而淹死,造下業障。需誠心懺悔,並誦《金剛經》54遍、《藥師經》54遍、《地藏經》54遍,以了結此一因果。

  妻:沖犯到遊路將軍(路上遊魂),須做沖犯煞處理。

  受到五位嬰靈干擾,需為每位嬰靈誠誦《金剛經》60遍、《藥師經》60遍、《地藏經》60遍,並助印經書《四合經》300本,《地藏經》200本後自行發書,並且所有功德由五位嬰靈平分。迴向後問題可慢慢改善。

  妻子過去世為群龍之女仙官上司,亦即丈夫(青龍)的主管,因行雲佈雨不當,兩人都有缺失,皆因觸犯天條而被貶下凡間責罰歷鍊。所以本世結為夫婦,共同歷鍊。

  就如同一開始說的:想要修行第一得先了解「因果」,成魔是因果,成佛也不離因果,把因果搞懂後,自然在知識上可以暢行無阻。上述的例子,就算是仙官、天將…等,如果觸犯天條,犯了因果,依然得要墮入輪迴,再行歷鍊。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其實這句話很多人會有疑惑?天子不是最大嗎?掌管國家大權,連法律也是他定的,要活要死他都可以決定,如何與庶民同罪?

  其實精舍也有處理過有關過去世當「皇帝」的業障,曾辦過:過去世的部將來求超度、嬪妃的業障…等,一樣有討報。皇帝雖然要掌管國家,有判生判死的權力,但一切也得要依循因果。如果是為了國家,有公平正義,自然沒有因果。但如果為了私慾,或是判決不當,當然也有業障。蔡師兄曾說:輪迴是依循著因果,造了大善因,有了大因緣,當然有機會當上皇帝,為民服務。不過也不會每世都當皇帝,時機一到,當然也得為過去世的業障負責,依然得要乖乖的消業障。

  總之,如果您想要好好了解因果,請您細細閱讀牟尼精舍的文章,看完每篇文章後,請您想想這篇故事裡是造什麼因,而得什麼果。在此要提醒您ㄧ個訣竅:請把「善與惡」分開想,比較不會混雜不清。

  比如說有人常會用嘻笑的口語念「阿彌陀佛喔!」(台語),這句話到底是善因緣還是惡因緣?請把善惡分開想:用不尊重的口語,自然結不好因緣;但如果是以善心的口語讓人聽到佛菩薩名號,這就變善因緣;而且念著佛菩薩的名號,這是在口業上結善因緣…等,若能將善惡分開想,您就會懂其蘊含的因果。總之「萬法惟心」,因果是清清楚楚,看您當下的狀況與心態為何,自然會結下善惡因緣。

  修行不離因果,想要脫離六道,當然就不可以種六道的因。所以《金剛經》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亦即:世間萬象都是因緣合和,一切待因緣一過就會消失,所以得要放下、不要執著。因為一執著、造業,就又造下因果,自然無法解脫。

  曾有師姐請問:既然連法都不能執著,那什麼都不要做就可以解脫嗎?這也不能解脫!因為什麼都不做,不就跟石頭沒兩樣嗎?其實這是一個「知識」的迷思,佛法講究身體力行,用實踐去體驗佛法。許多高僧大德的書上說「本來沒有眾生」、「佛法本來就是空的」…等,這些知識其實是高僧大德們已經體驗、實踐過的經驗,只不過現在用文字表達出來告訴我們。我們雖然看到文字,但沒有他們的「體驗」,自然不會了解這些字句真正的意義!蔡師兄開玩笑說到:「您說沒有眾生,那我打你一下,請問您會不會痛?您當然會痛呀!這樣你跟我說你不是眾生?其實,您現在還不必想這個問題,只須好好誦經、好好地渡眾生,從實踐裡面去體驗什麼叫做『本來沒有眾生』這句話就可以了。您有徹底實踐過,有所了解才是你自己的證悟,別人告訴您的,只能算是知識罷了。」

  就如同〈心經〉說得:「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裡面的涵義就是用「觀自在」的心態,去「行深」實踐般若智慧,這個行深,是指要長久的實踐,才能有所體悟。就跟蔡師兄說的一樣,沒有身體力行,確實無法了解呀!

  總之,把握因果的原則,遵照經文去實踐,並且身體力行,自然您會有所體悟。若您有疑慮,也歡迎您提出,大家一同切磋,一同實踐。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7610179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23: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