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欠債還錢

0
點擊 86
發表於 2024-03-18 21:07:05

因果實例--欠債還錢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以下分享兩則故事,這在一般人的眼中會覺得是「當事人被坑錢」;但在因果中,這叫做「天經地義」!

  ◎案例一:

  一位老師透過書信請示她的問題,以下來文照登(已刪除相關個人資料)

  民國oo年帶學生到某校實習,認識當時任職經理的甲先生,人正派且善良,談的來但非男女朋友,僅為紅粉知己。當時因緣際會拿60萬投資。此時我回到南部學校教書,而他到北部任職某公司。隨著他結婚後,那筆錢也如石沉大海了無著落。目前甲先生家住北部。

  民國oo年經由朋友引薦參加學習某課程,同時認識乙先生,他欲與人合夥開餐廳,極力鼓吹我投資,在他的美言誘導下,我匯了61萬投資,但從此就沒再問過此事,如何結束他也不曾告知,同時避不見面。後來得知他在某處地下錢莊服務,結婚時我還親自道賀。他目前和家人住北部。

  弟子本世為人清白,不知上述的兩則往事是否為本世被其所騙,或是過去世所欠下的因果債?希望佛菩薩慈悲明示,讓弟子早日解除心中的疑惑。

  再者,弟子曾聽指導我修行的師父說我前世是畜牲道,是否真有此事?(來信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信女前世的確投生於畜牲道,為鷹類眾生。而再前世為官,於山東省任職巡撫。

  上述兩則欠債的因果,都是前二世任職山東巡撫時所結下的因果債,當時因為局勢變化,您用公權力半遊說、半勒索當時的多位有錢人,告訴他們「國家因為戰亂需要大量資金,每個人都應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藉此理由向其索財,但事後卻中飽私囊。這些有錢人後來也因為畏懼官府的公權力而不敢向您討錢,在此結下因果結。

  佛菩薩再明示:

  該世被索財的因果不只這兩件,其餘的將於下一世討報,希望信女能早日廣行善功,通通迴向前世業障,「因果債功德還」,避免下輩子再發生類似的事件。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萬般世事不離因果。能當上巡撫這麼大的官,代表過去世種了許多善因緣,不過「一世黑官九世當牛」,由於前二世當官貪污,所以前世才墮於畜牲道。本世信女有緣接觸佛法,應儘早精進修行,莫再苦海沉淪。

  ◎案例二:

  一位北部的先生於十幾年前借了甲先生肆、伍佰萬元,到如今都沒有辦法拿回來,請示是否為因果相欠?

  佛菩薩慈悲明示:

  確實為因果相欠,本世的事件就是還債!時間發生於清道光年間,先生的太太與孩子當時同為強盜,因為當時合夥搶劫結下這條全家共同的業障。該世尚有其它業報尚未現前,應趁本世好好修行,以了結過去的欠債。

  上面兩則案例都說明了「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這句話,這兩則故事看在一般人的眼中都會覺得是當事人被騙,會去怪罪那些騙錢的人。只可惜「因果真的很難用肉眼看清楚」,經由佛菩薩明示後才發現原來這是早就欠下的債務,只不過以這種讓我們很容易誤會的方式來討報,但卻合乎天理!

  請您得要仔細想想「人生中到底還有哪些事情看不清楚?」如果您肯用心去想,您就會發現「看不清楚的事情多的是」。從小到大的教育、現代人的生活觀念、飲食習慣、流行…等,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呢?

  要看清這些事情真的不容易,因為這一場名為「人生」的夢已經夢很久了,想要突然的清醒、覺悟過來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唯有跟著「清醒」之人的腳步,一步步的走才會成功。也許您會覺得漫長、辛苦,但是如果不走又怎麼到的了終點?總歸一句話「還是腳踏實地老老實實的念佛修行吧!」

  摘錄:三寶歌(太虛大師)

  人天長夜,宇宙黮暗,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眾苦煎迫,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南無佛陀耶!

  昭朗萬有,衽席群生,功德莫能名。

  今乃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獻身命,信受勤奉行。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8899c65f269f1cb7c8748a954e89086c.jpg

25-106.jpg

7610179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4: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