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星空

0
點擊 47
發表於 2024-03-20 21:53:19

因果實例--星空

  一位師姐來信請示,這位師姐很認真,先前就曾電話請示過,她很有決心,所以誦經、消業障的速度很快。她從年輕時就陸陸續續有誦經修行的經驗,只是沒有人指點,修行沒有方向。

  她先前曾請示過「在夢中清楚見到滿天繁星點點,且有明亮的水波紋」,經佛菩薩開示:這是瑞相,是上天給她的訊息,希望她好好修,所以並無大礙。但最近她又夢到這繁星的夢境,不過她明顯發現星空有一半暗掉了,且水波紋變得繁亂,於是又來電請示。蔡師兄聽了說道:「天空中會發亮的不外乎太陽、月亮與星斗,如果星空暗了一半,應該是出了什麼問題吧?」後來經由蔡師兄請佛菩薩明示,發現目前確有干擾,前因後果如下:

  前二世時,師姐為女眾且是一個戲班子,她時常女扮男裝演出小生,扮相俊俏,廣受觀眾喜愛,在廟會熱鬧節慶時她都會演出。當時有一對員外夫婦,很喜歡師姐演的戲,常把她請回家中表演。到後來,還收她為義女,對她的照顧無微不至,幾乎把她當成自己親生的子女。

  生命結束後,每人因果宿業不同。師姐前世修得不錯,往生後到了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道場的外院修持,所以本世才會很早就有修行的因緣。而這一對員外夫婦在當時因為有錢有勢,造下許多業障,所以現在還在地獄受苦。員外目前在地府第四殿受刑,員外夫人在地府第三殿受苦。這次師姐所看到的「星空暗一半」的影像,就是上天告訴她「如果不超度這兩位恩人,本世的福報將會被折一半,以報當初的恩情」。

  佛菩薩明示,對於這兩位恩人,員外需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4遍,以救拔祂到地府平民區等待投胎,而員外夫人需要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0遍,以救拔祂到地府平民區等待投胎。這兩位都超度完畢後,便不會影響到師姐本世的福報。

  師姐聽了後再請示:她先前發願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0遍以迴向累世業障,目前快要誦畢,請示是否可以直接迴向此業,並將不足的經文遍數補足。佛菩薩明示「可以」,畢竟這也算業障的一種。

  請示完後,師姐又做夢,她發現星空已經恢復了,水波紋也變得平靜,真是馬上就有感應!希望師姐早日將恩人超拔,脫離地獄。後來師姐也連續再夢到幾次不同的水波紋夢境,這幾次影像的請示結果是有兩條新業障,還有一次是提醒她「業力減輕,可是要趕快誦經迴向」。看來師姐業障示現的方式是依此為主,真是「重報輕受」,直接提醒她業障來討報,這可真是認真修行之人才有的特殊感應!希望師姐好好修,跟著佛菩薩的腳步前進,以求早日成仙證佛。

  牟尼精舍本著佛菩薩與上天的指示辦理因果濟事與修行指導,一切的方式都是義務,並且隨個人因緣,指導修行方向。我們修行參照「觀音明心法門」,以《金剛經》、《藥師經》以及〈藥師灌頂真言〉為專修,並將渡眾生當做「首要目標」。因為無論自己修得再好,悟得再多,如果沒有渡眾生,一樣頂多是個「自了漢」。惟有以眾生為依歸,才能真正成為佛菩薩。而這重要任務的第一步就是「消業障」,蔡師兄說道:「不認業障,就好比您去店裡買東西吃,吃完後卻不付錢,這筆帳不會因為您『忘了』或是『不認帳』就消失。簡單的說業障就是過去有因果才會找上門來,您想賴也賴不掉!」所以請您得要正視因果,先好好消業障,反正業障遲早都會來討,就先轉換心態好好積極的面對吧!

  再者,如果業障銷盡,也還不能解脫。您也務必參照佛菩薩所開示的經文去修行與實踐,才會體悟到無生無滅的奧義。這麼說有點遙遠,如果您真的不知道怎麼修,那請您星期天早上到精舍來體驗一下吧!許多人到精舍問事,問完了就走,卻沒學到「修行」。真的有在精舍服務的師兄姐都明白,這「相當可惜」,就這一步之差,沒有體驗到修行的奧妙。如果您不知道怎麼修,請您請示專修法門,如果可以,也歡迎您當志工。您有在修行,又有服務眾生,修行速度會很快。而且您也可以直接與精舍師兄姐一起討論,接受蔡師兄指導,修行「肯定」會相當快速。

  不過,常遇到修行的大忌大概有幾個,一個就是「雜修」,雜修或是常常亂跑道場的人,通常修不起來;一個是「我慢」,我慢心過重的人,就像是一杯倒滿茶的茶杯,無論別人如何努力,也裝不下任何東西;再來就是「惰性」,如果自己不認真,別人怎麼對您認真呢?切記切記!

fe9621d57a8b2a550cb2d9eeca756cb0

O1CN01Nhdg8h1FnF9oimBca_!!0-item_pic.jpg

761017975.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