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真正修行在日常,佛道本在生活中

0
點擊 46
發表於 2024-03-21 21:36:35

d081baa5c8c1f6e529dafb1d3ef1fc6b

因果實例--真正修行在日常,佛道本在生活中

  ◎以下為台北賴師姐網路請示,她的問題已經處理很久,也相當認真。徵得同意後,分享故事。以下為師姐第一次來信所寫的文件:

  您好,我目前所遇到的問題狀況如下:2009年透過朋友介紹而遇到了現在的先生,中間大吵小吵不斷,因年紀關係,我提議年底時或許可以朝向結婚發展,結果吵得更凶。正想要提分手時,竟然發現懷孕,再說拿孩子實在是很罪過的事情,我只好選擇硬著頭皮結婚生下孩子。懷孕過程中也是時常爭吵不休,爭吵點大部分都是因為先生說話的態度極不尊重、冷嘲熱諷。很好笑的是,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那位朋友,竟在婚後才被我發現他們之間有很複雜的借貸關係及不尋常的男女關係,先生還常為了這個女人和我起爭執。

  在坐月子期間孩子常常整夜哭鬧不休,在孩子出生前婆婆原本說好幫忙照顧,結果夜裡孩子哭鬧時她卻不願伸出援手。先生又推說不會照顧,尤其是夜啼時,甚至為此直接換房睡,完全不願幫忙。在婆婆的觀念裡認為帶孩子是媳婦的責任,放任自己兒子在房間裡打電動上網,連給我多點休息時間也不肯。

  一年多以來,中間經歷了我因參加國考而特別休了半年的假期,過著晚上帶小孩,白天又得讀書拼考試、睡眠不足的生活,只為了希望可以換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因為夫家的人不喜歡我輪班的工作。直到去年的十一月份,我的身體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孩子夜裡哭哭啼啼),原本娘家母親不忍心我這麼辛苦,想幫我照顧,但婆婆不肯放手,她自己卻也不肯全心幫我照顧孩子,晚上下了班也要像跑百米的一樣,只要晚回到家十分鐘,婆婆便會質問:為何這麼晚歸?(當時先生卻窩在房間裡玩電腦)夫妻的失和加上過大的壓力,我早已是心力交瘁、身心俱疲。昔日不見的朋友,看到我都嚇了一大跳,連忙問我發生什麼事、是不是生病了?娘家父母親見我面黃肌瘦,漸漸得知我在夫家的情況,便告知婆家要我回娘家休養一段時間,幫我好好調養身體。心中不禁感慨著,先生和婆婆那種視而不見的冷淡態度。

  自去年十一月份回娘家後,原想要把孩子一同帶回來,但先生堅決反對,只好把孩子留在婆家,我獨自回娘家調養。那段時間,先生從未關心過我的身體狀況,還說我不負責任將孩子「丟」在婆家自己走人、我在裝病等,已全然沒有夫妻之情。事實上,我是很愛這個兒子的,現在最不捨的是這個孩子。因為目前我的工作為排休,所以只要我休假時,便會把孩子接來娘家與我同住幾日,待我上班再送回婆家。其實我對於這段夫妻關係已經心死無力了。(來信結束)

  以下為師姐處理一陣子後自己整理的請示原由與結果:結婚兩年來,丈夫常無故以言語謾罵、譏諷嘲弄,並且從不體貼分擔家務,常以惡言相向,現欲離婚並爭取小孩子的監護權。再者,本世的工作運勢也是一直不好,一直無法遇到一份好的工作機會。

  後來,陸陸續續處理事情後,心境也有點改變。經佛菩薩開示,原前世強搶別人丈夫,介入別人家庭,而導致對方妻子投海自盡,本世丈夫便是前世所搶的那位丈夫。也因業主菩薩的干擾而無法遇到好的工作機會。

  當初佛菩薩指示:

  先行迴向《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12部給今世的丈夫,以了結前世的因果業緣。另外還需迴向《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54部以助事業運勢。以及還需迴向《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各54部以助取得孩子的監護權。(以上為回顧)

  以下為精舍師兄回覆:爭取扶養權,其實有難度,本部份也有因果,雖上次有開示,但蔡師兄請師兄姐不寫入開示文中,怕您打擊太大。而今見您修得認真,所以決定告訴您,還請您繼續保持精進。

  還記得先生跟您的因果嗎?您前世為第三者,介入人家的婚姻。丈夫就是過去世與您出軌的那位先生,當初您破壞家庭,造成對方的太太自盡,那位自盡者,本世就是您的兒子。雖然您有做功課迴向兒子,但有時候那是佛菩薩巧妙的安排,讓您有了結這條業障的機會。

  以上,因果即是如此,無論造過什麼業障,來生都會巧妙的遇到,想逃也逃不掉,明明是討報,卻可以讓您「愛不釋手」,心甘情願的接受。佛菩薩明示:爭取扶養權,雖然您有迴向,但是有難度。畢竟這小孩的姻緣與他們是比較深的,老實說比您深很多,你把上述的因果想想就知道。

  講到這,不知道您有什麼想法。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您可以好好想想人世間到底都存在什麼東西?親情、愛情、家人、朋友、仇人、恩人…,眼前上來說看起來是如此,但到了下輩子,到底變成什麼?

  這就跟演戲一樣,這輩子您這麼演,下輩子又變成不同角色,永無止盡的演下去。自己一人,未必孤單,您得要好好修行,看透這些事實的本質,您才有機會「不要再演」。這番話也許您現在聽不進去,但請您要多看幾次,好好記著,這是您解脫的鑰匙。

  後來師姐又來信,牟尼精舍的諸位師兄姐您好:

  首先,謝謝您們的回信告知。其實,歷經了佛菩薩的開示、先生、家人的反應甚至是與這個孩子的相處狀況,在心裡深處,其實我是有想到過的,只是一直希望不要真的是這樣。(尤其師兄在開示文的最後常常勸我要看得開)

  因此,接到您的這封來信的同時,雖然仍是不捨,但另一方面我卻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畢竟,前世的恩恩怨怨,我一介凡人無法得知,但就今世做媽媽的立場和角度,自然會希望小孩子平安順利的成長。人各有命,這孩子也有自己的因緣要受。收到您的回信,我想應該是可以心安了。以上,真的萬分感謝您們了。(來信結束)

  希望師姐除了好好精進修行外,也要記得多行善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可將我們的資訊與人分享,畢竟這世上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一起努力吧!無論您做什麼樣的事情來利益眾生,您的心態一定要對:有些人只是照著形式去利益眾生;有些人雖照著形式但卻很積極、很主動的想多救一個是一個。這兩種心態,雖然做一樣的事情卻會得到不同的結果。佛心就是慈悲心,想要成佛先學慈悲。總之,萬法惟心,時間證明一切,努力功不唐捐。

  真修行是在日常生活中

  真慈悲也在日常生活中

  這些都不是隨口說說,而是身體力行。佛國淨土非在九霄雲外,只在言行舉止之間,一起加油吧!

  星雲法師,菜根譚:

  一日修來一日功

  一日不修一日空

  真正修行在日常

  佛道本在生活中

5cb09e3cfd9f4883d72ccfb48f21eb33

524.gif

761018002.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9: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