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無法控制

0
點擊 51
發表於 2024-03-22 21:07:53

10647203_1489814824621160_8971548703374095681_n.jpg

因果實例--無法控制

  ◎以下為道場陳毓奇師兄自述:

  今天坐火車南下與太太會面,一如往常我在火車上誦經,不過今天卻格外的不同。《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部經中,我最有感覺的是《金剛經》,但今天誦《金剛經》時,我卻一直中斷,經文的文字無法進入腦中,讓我反覆念誦,直到該段的文字進入腦海,才跳到下一段,而且腦海中思緒亂七八糟。腦海中一直浮現與太太爭執的情景與畫面,或是其他雜七雜八的模擬情境(但事實上我們根本不會這樣),這些事情平常自己都覺得沒什麼,也不太會有情緒起伏。但今天截然不同,所有思緒通通都卡死,就像在迴圈裡,怎麼樣也繞不出來。我試著憋氣以集中精神誦經,但一樣撐不了多久,馬上又進入混亂的窘境。從前誦《金剛經》時,無論心中有如何的疑惑,《金剛經》誦一半,或是把《金剛經》誦完後,這些疑惑都會自然解開,畢竟誠如經上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其實無需罣礙於心。不過今天真的不管用,整部經都誦了兩次,依然很亂。我甚至還想直接就坐上另外一班火車回原來的車站,不和太太見面了,整個思緒已經無法控制。

  記得後來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應該是干擾,待會下車後嘴巴千萬要閉緊,不可以亂說話,不然要跟太太吵起來了」。雖然是這麼想了,但還是覺得想法很亂。後來再苦撐了兩遍《藥師經》打電話求救其他師兄姐後,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剛剛那些窘境都消失了,心中的罣礙也都消失。這真的是從地獄回到天堂,但這反差太大了吧。我曉得一定有問題,就趕緊再請示:發現有三位業主菩薩,前因後果如下:

  前世當員外時,對三位業主菩薩辱罵過度,最後導致三位都想不開而自盡。需要真心懺悔,並且要誦念《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3遍及放生3000元以迴向了結此業。我知道後,就跪下懺悔,並且磕三個頭(有聲音而且頭會痛的那種),並以蔡師兄教我的方法,為祂們念誦〈楊枝淨水讚〉,加上觀想,使他們的怒火「火焰化紅蓮」,並為祂們修復靈體,將身上的傷口治好(本部分屬於「觀音明心法門」修鍊的部分,如果真的練到一定程度,則可為靈界眾生治療靈體,當下也可將對方的怒火澆熄,讓我們可以與對方好好溝通)。

  近來業障討報很快,因為我向佛菩薩發願要「盡速了結累生累世業障」。說來神奇,發願的那一天,當天我馬上就來了六條業障,還真是靈驗,但也讓我積欠的經文遍數瞬間提升(三部經都加了百遍以上)。時間朝代還分佈得很均勻:前世(清朝)、南宋(有兩世)、唐朝…,幾乎有出世的朝代都有了。唉!過去世都沒把業障還完,連唐朝1400多年前的業障都還有。不過還好本世遇到牟尼精舍,佛菩薩提供機會讓我因果債功德還,雖然路還很長,但只要不中斷放棄,總是有銷完的一天。

  對我來說業障干擾大概有幾項:心口痛身體痛思緒混亂修鍊的觀想沒效果。其中大概以思緒混亂最恐怖,因為嗔恨的怒火會燒到其他人,造成更多傷害或造成新的業障呀。所以我才會告訴自己:「這應該是干擾,待會下車後嘴巴千萬要閉緊,不可以亂說話,不然要跟太太吵起來了」。這個做法確實不錯,因為佛陀也說得清楚,造業不外乎身口意,如果能時時得讓身口意都清淨,那就是阻絕了造業的管道。並且如果有正確的觀念,那真是徹底的實踐。就像「八正道」

  (八種離苦得樂的真理)說的:

  正見(正確的觀念):對於世上的一切事情必須有正確、真實的看法,不能隨順俗見邪見。

  譬如說世人認為人死後就什麼都沒了,這是錯誤的。那麼什麼才是正見呢?最簡明者,就是深信因果,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行善者得福報,作惡者得苦報。這是最根本的正見。

  正思惟(正當的想法):思想要純潔,不思想一切不良的事情。如:偷盜、殺生、傷害他人等。

  正語:不說謊、不咒罵他人,不挑撥是非。還要以愛語-溫順和氣的言語,與法語-弘法利生的語言,使眾生都樂意親近佛法。(一切正語中,當以講經說法為第一,因為這是令眾生出離生死苦海,指引極樂彼岸的言語。)

  正業(正確的行為):遵守秩序,不作殺生、偷盜等行為。

  正命(正當的行業):做有益社會的工作,有正當的職業,而不做迷惑眾生的事情來謀取生活,就叫做「正命」。如屠夫,便是邪命的一種。

  正精進(朝對的方向努力):努力做善良的行為,不做罪惡、錯誤的事情。

  正念:念佛、誦經與誦咒就是正念的一種,能時時提起正念,成了習慣,臨終便不會失卻正念。

  正定:保持精神集中與心境平靜。

  這八個方向,真是又正面又積極又正確,先有正確觀念(正見),並在身口意上約束(正思惟、正語、正業),還考量到養家餬口的工作行業(正命),最後配合修行方法(正念)、修行決心(正精進),而達到清淨(正定),根本就是把人生中會遇到的問題都挑明該「怎麼做」了,只要照做,就不怕走錯路,這還真是覺悟者的大智慧。

  雖然我自己還不能克制業主菩薩或是人世間七情六慾的影響,但每日固定持誦經典,時時念佛念咒,一定會有效果。像這次自己就強烈的意識到「我怎麼會這樣?這應該是干擾」的念頭。雖然自己無法全盤壓抑,但至少做出了挽救的措施,並沒有跟太太有任何不愉快。這也算是這幾年在修行上的進步,期許自己更上一層樓吧!

  最後還是得要說:「業障趕緊銷」,這是最實際且最應該先做的事情,一起加油吧!

001.jpg

d261940726469fea97997898e91c0ac5aaa4c4ed_original.jpg

761018017.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1: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