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實例--易子而食

0
點擊 47
發表於 2024-03-22 21:18:46

46e0db41423bb52042134406d4ad9969

因果實例--易子而食

  ◎以下為精舍陳師姐轉述:

  易子而食:過去因生活困苦,沒有東西吃,因不忍心對自己的親生小孩下此毒手,就跟別人交換殺來充飢,或買別人的小孩食用。

  2013年3月初時,於中午休息時間上網,在社交網站看到高中同學的貼文,知道她需要一直吃藥,我詢問她為何要吃藥?生病?發生什事?同學說檢查是「主動脈剝離」,一開始我不了解是甚麼意思?問身邊的人才知道是很危險的疾病。醫生告訴她這是天生的,到現在才發病,已經很幸運了,但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我問她要不要請示佛菩薩,請菩薩詳查是否有業障干擾?經過同學深思熟慮後,覺得試試看也不錯!經由精舍菩薩詳查後,開示內容如下:

  目前干擾最嚴重的是倒房問題,三位與爺爺同輩,為二男一女,輩份比爺爺小,超度投胎需《金剛經》180遍、《藥師經》180遍、《地藏經》180遍及助印經書《四合經》200本、《地藏經》100本。佛菩薩並且明示:倒房問題只是把「病因」擴大加強,功德補齊迴向完畢後,需處理病因問題。

  主因:此為業力所致,明朝末年曾易子而食,故此業帶入八字中,所以先天殘缺,造成目前的主動脈剝離。需要真誠心懺悔,好好修行,好好誦經,力消業障。殺兩位需誠誦《金剛經》108遍、《藥師經》108遍、《地藏經》108遍,以化解過去世易子而食之因果業障。

  易子而食,聽起來多麼的傷悲,因為不忍吃自己的小孩,所以跟別人交換。雖為時勢所逼而造下的業障,但仍舊是行了殺害之實,並且食用。這不就跟我們吃葷一樣嗎?我們為了填飽肚子,將牲畜割喉、放血、拔毛、剝皮、刮鱗、切肉、煮食、食用殆盡…,這不也就是換了一個形態嗎?從人的身體,變成所謂動物的身體?不過雖然形態不同,但是討報相同,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祂們一樣是靈體投胎轉世。

  對於易子而食,我們聽起來覺得恐怖,覺得殘忍,是由於我們也是人類,想到如果是自己被殺、被吃有多麼恐怖!這是同理心,一個基本的同理心。但這個同理心只有到「眼前」為止!課本教材、新聞報導、…無不教育我們要「均衡飲食」,從小我們也習慣葷食,也不會對這些知識疑惑,畢竟每個人都這麼做。但長大了,懂得佛法後,您就會明白這些所謂的「知識」,究竟錯的有多離譜!也是這些知識,害得我們得要輪迴不休。

  佛法屬於實踐的學問,就像學技能是為了工作,工作的目標是賺錢以養家活口,如果您只學習而不工作,當然沒有任何收入,請問您怎麼生存?佛法亦是,如果您懂得八萬四千法門,但您卻不照做,連基本的戒律都不持守,那您怎麼解脫?

  行政院農委會統計民國100年台灣家畜、家禽屠宰資料中提到:這一年台灣一共宰殺:3萬隻牛、870萬隻豬、9.2萬隻羊、3仟萬隻鴨、5佰萬隻鵝、24萬隻火雞、3.86億隻雞,這些資料不包含非法屠宰、進口肉品;亦不包含水產養殖業、漁業。

  實在令人很難想像,這也殺太多了吧!也許有些宰殺後賣到國外,但確實是在台灣所宰殺的統計數據!

  一個人如果能發願吃素,則天下的殺生惡業從此與您無關!人類若想世界和平、無災無難,唯有從素食作起;若想要改變命運、獲至幸福,則唯有從愛護生命、救護生命做起。(本段落資料取自入《慈悲門-觀音的家護生感應文集》)許多人很想吃素,但卻怕營養不良。其實可以多攝取豆類,您只要均衡的吃到該吃的蔬菜,營養亦可均衡。許多高僧大德,諸如印光大師、廣欽老和尚、妙蓮老和尚…,這些都是素食者,還不都是壽命長久。而精舍佛菩薩也明示,他們都證得極高的果位,而且是究竟解脫的佛果,原因就是他們是真的「落實」佛法、弘揚佛法。

  連基本的戒殺、克制慾望都做不到,想明心見性、修鍊到神通廣大,這根本就不可能!佛法的本質是因果,能戒殺,能守戒不造業,自然不會有惡果。若能中庸清淨、力行善功、廣渡眾生,自然成就佛果。一步一腳老實走,一點一滴皆成就。

1110.gif

qo-1.jpg

761018038.jpg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