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感應見聞記》50:業力牽制因絕果斷

2
點擊 1661
發表於 2013-09-22 01:34:34

《念佛感應見聞記》50:業力牽制因絕果斷

作者:林看治老居士

般若班的班長—陳吉師姊,她有一位弟弟名陳秋泉,如果活著,今年四十八歲。但這是三年前的事情。師姊說:她弟弟跟弟婦一點善根都沒有,勸他們念佛,連一句都不肯念,姊弟倆可說志不同,道不合。

可是秋泉身體並不健康,常常鬧胃病,到了病沉重時,某某醫院醫師為他診斷是胃癌,若不早日開刀,必定不久於世,當決定要開刀那天,吉師姊就用苦口婆心,勸其弟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並且把普門品上說的,觀音大士種種尋聲救苦的事理,說給他聽,勸他要虔誠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求大士加被,轉危為安。

吉姊說:秋泉手術完成的那天晚上半夜的時候,他正坐在弟弟的身邊為他念觀世音菩薩時,只見其弟在似醒非醒,似夢非夢的狀態中,很大聲地自言自語:「觀世音菩薩,你拿了一丈多的腸胃,要為我把壞的換掉,謝謝!謝謝!」吉姊與他太太都聽得很清楚,當她弟弟醒來就說:『姊姊!我看見穿白衣服的觀世音菩薩,拿了一條很長的肚腸,把我腹部拉開,換去壞的,即時精神清爽,我還向觀世音菩薩連連道謝呢!』

自從開刀以後,一切都順利安全,一星期後就會行路,醫師也很高興說:「這位患者,很快恢復正常,三星期就可出院。」許多親戚朋友都紛紛來為他祝福,能如此早日康復,莫不歡喜異常。

可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大約只三天就要出院的時候,另外一個同住院的病人,對他太太說:「你先生須要營養,你要到市場去買活魚來清燉薑絲給你先生吃,補補身體。」吉姊聽到此話,連忙擋住說:「不可!不可!弟弟是觀世音菩薩為他換的腸胃,與別人不同,以後千萬不可再殺害活物給他吃,若要補給營養,種類很多,如乳粉,豆皮,當歸,高麗參等,都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吉姊說了一大套,可是忠言逆耳,她的弟婦聽了好像很不順耳的樣子。

但她的弟婦還怕她三分,吉姊在院的幾天,不敢去買活魚,等到吉姊回家洗澡的時候,即時跑到市場,買了很多活生生的土魦、鰱仔來煮給她先生吃,當吉姊回來的時候,弟弟已經吃了一大碗。

因此,事情就糟了,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他弟弟吃了那碗魚,好像吃了農藥一樣厲害。肚子開始變本加厲的痛起來了,本來手術一尺長的刀痕,已經縫合得很正常,不幾點鐘開始作怪,腹內縫的線一概裂開。吉姊說:她親眼看得非常害怕,肚皮開開好像獨木舟一樣,身體頓起惡化,性命危在旦夕,就是醫師亦束手無策。

吉姊自想:很對不起觀音大士的慈悲加被,事到如今不敢再求;就改換聖號,稱念地藏菩薩吧!希望地藏菩薩庇佑她弟弟恢復平安,就依然在其弟身邊稱念起地藏菩薩聖號。真是不可思議,秋泉在不省人事昏迷狀態中又見了境界,臉上忽露笑容,喃喃細語,不知說些什麼?忽然之間又大聲說:「地藏菩薩啊!你帶我玩了半天,很是辛苦,你手拿的那支鐵杖很重,我代你拿好不好,不要客氣我替你拿吧!」他的太太就問:「秋泉你說些什麼?」他答:「地藏菩薩要帶我到一個很好的地方去玩,我玩得很高興呢!」

那天晚上,師姊在她弟弟身傍依然稱念地藏菩薩聖號的時候,忽然家裏發生急事,家人來叫她回家。次日早晨,秋泉忽然對他女兒說:「我很感謝阿姑,現在要與她離別了,我要到阿姑家裏說聲謝謝,快叫車子來。」說完就一命嗚呼,氣絕身亡,可憐四十五歲的壯年就過了一生。臨命終時,善知識的姊姊亦無緣為他幫助念佛,使他帶業往生。

陳吉師姊,對我說到這裏,感慨萬分地說,觀世音菩薩已替他換了腸胃,身體亦已平安復原,云何不幸再遇到那個教吃活魚的人,卻斷送了一命。我為她解釋說:「無善根不信佛不念佛的人,受業力牽制,無法挽回,你弟弟與弟婦既無善根種子,觀音大士為他換了腸胃是託你的福德,這是你為他志心哀求所念的感應,可是他二人的八識田中依然遍滿了罪障業種,由於在平日根本連佛菩薩聖號一句都不念,一旦命終,惡業種子起現行時,六道輪迴相現,說去就去,不得遲緩。令弟最後得與地藏菩薩,結下善緣,也是你稱念大士聖號哀求,菩薩救他的感應,但你那夜有事回家,這就是他的障礙。無緣繼續稱念,因絕果斷,又何緣幫助生西呢?可是得到地藏菩薩提攜,也就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02: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