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27:老人睹聖像獻身終餘年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541
發表於 2013-10-07 00:10:29

《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27:老人睹聖像獻身終餘年

作者:煮雲法師

清朝有一僧人行義,由長安薦福寺,來朝南海普陀山,真是跋涉萬里,備受艱辛,他偕同雲水僧七人,雨中炷香潮音洞,虔誠懇禱,願睹大士慈容,久之忽見洞中,現五色光,光中有大士立像,旁有白鸚鵡像,莊嚴妙好,其他僧人也能看見,但種種不一,良久方隱。

又有一個張君漢儒,是直隸州人,曾經患大病症,彌留多月,有一天夢三梵僧,以手摩其腹,立癒,遂發願朝拜四大名山。一日朝至普陀山,拜謁大士畢,出洞欲歸,見一老人,因與相談,老人說:「我看你先生很遠的路跑來的,是不是想要看看大士現身呢?」張曰:「我四千里路到此,若得一睹大士聖像,死無憾矣。請問老丈有什麼方法才能使我看到大士慈容呢?」老人曰:「只要虔誠至禱,當有所睹。」

因此張與同輩十餘人,跪禱之,忽見洞口有金光,老人曰:「大士出矣。」眾人注目諦觀,畢見大士,自石壁中出,唯見側面。又禱曰:「既蒙大士現身願睹正面頂禮,以便歸去摹塑尊像供養。」大士既又背洞面海,去人呎尺,紺髮鬈鬟,高顴隆準,衣綠色,半身在雲氣中可見,大眾歡喜稽首,一舉頭頃,入石壁中去矣。

老人云:「始余亦以得遇大士現身,故捨身於此,供灑掃之役,在此日久,屢見聖容。」

各種有關書中記載,在普陀山看見聖像的人之多,真是繁不勝記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4: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