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61:我在雙泉庵會見蔣中正 文/煮雲法師

1
點擊 1481
發表於 2013-10-14 15:07:34

《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61:我在雙泉庵會見蔣中正

作者:煮雲法師

有一天蔣中正很高興,全山幾處有名的寺院,差不多都親自去玩過。那天下午到筆者掛單的雙泉庵來玩,我們正在吃午飯,忽然有一位哨兵跑來通知說:「蔣中正先生要到這裡來玩!」我和明道法師聽了趕快把大殿上香燭點起來,穿起海青在大殿門外迎接,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沒有出山門迎接。

蔣中正到大殿脫帽對佛像敬禮,然後與筆者們談話,他很讚美雙泉庵的西方三聖像塑得好看。我們把大殿後邊的門開開來,請他看雙泉,蔣中正是「入太廟每事問」,他問此地有多少人?房子有多少?田產有多少?飯夠吃不夠吃?...他跑著問著看著,筆者陪在他身旁也就走著答著。我們請他坐一息,吃一點茶果,他說:「時間不早,還要看其他的地方。」我們把他送出大門外,蔣中正坐上轎子(兜子),很客氣的說聲:「謝謝!再見!」隨從的人拿出兩塊銀元說:「這是蔣中正送的香錢。」

後來聽說此次蔣中正到前山梅福庵去玩,因喜歡該庵仙人洞裡的水好,特在那裡取水燒茶吃。(按仙人洞是漢時梅子貞先生隱居該地,用功修鍊的地方)梅福庵的當家慶耀師,不知道他是蔣中正,還特別與他談得很起勁,有時蔣中正見他說得發笑他也跟著笑笑。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2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