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霍州觀音廟藥師佛顯聖錄

4
點擊 1610
發表於 2013-10-19 22:19:57

《藥師佛現代事蹟》霍州觀音廟藥師佛顯聖錄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2006 年5月被定為第六批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的霍州觀音廟是集儒、釋、道為一體的典型的寺廟綜合建築。儒家講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佛家講明心見性,即心即佛;道家講返本歸真,清淨無為。

此廟中土地殿規模雖小,但據歷史記載始建於宋代,三聖殿、山門、觀音殿、過街閣樓、文昌閣等均創建於元、明時期,後歷代屢有修葺。又可證明早在中國的古代,這種信仰已然紮根於老百姓的心底…

…據村裡老年人傳說,很早以前,晉中某縣一老者患病,久治不癒,忽一日一郎中模樣的人上門求飲造訪,並開方賜藥。家人問其何處人士,郎中稱霍州趙家莊村東南一大戶人家。不幾日,老者藥到病除,到霍州尋找救命恩人,在村裡多方查尋,很多人都說沒有這一郎中。後來他到觀音廟中一看,郎中同藥師佛相貌幾乎一模一樣,老者頓悟,原來是藥師佛顯靈施治,隨即敬香跪拜,感激佛陀…

…一座觀音廟,寄託了多少人殷切的企望,多少人真誠的懺悔,多少人無限的遐想。它是一種依靠,一種信仰,潛移默化之中教人豁達大度,棄惡向善,助人為樂。

(節錄自:山西新聞網 山西日報)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9 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