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精進持念藥師經的心得 文/ zackmarc (馬克)

12
點擊 2458
發表於 2013-10-19 23:40:55

《藥師佛現代事蹟》精進持念藥師經的心得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作者: zackmarc (馬克)

很多經上都有說到念經的時候要遵守一些事情,比如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世尊說到要點燈…等等的,要洗澡、漱口。

我覺得應該不是說要遵守,應該是說,裡頭有提到怎麼做是很好的事,不代表不這麼做就不好。

許多人都有聽說念什麼經、有什麼限制條件等等…我個人是覺得以顯教來說應該沒什麼特別限制才是。怎麼個限制也都是自己心的問題,有執著才有限制。

我去年9月中左右開始念藥師經,花了約三個月完成了1000部,一開始教我念經的人,也只是和我說找一張照片,前面放一個杯子 裡面裝水,單純的水供而已。

念經大部份都在自己的房間裡,因為也不大想讓家人知道我整天在念經,對我自己而言沒什麼禁忌,一開始會在床上盤腿念,但是念久了會很痛,加上腳有受傷,所以之後大部份都是坐在椅子上念經。

最精進是快完成的時候,早上8點起床,除了吃、洗、喝水、方便,幾乎都坐在椅子上念經,念累了(其實是心累了),就改成用跪著念(有點新鮮感),就這樣念到半夜快2點,一天念了60多部。這其實嚴格來講也不算什麼,以多年玩線上遊戲的惡習來比,早上玩到睡覺也是常有的事!我只問我自已,玩遊戲都能這樣,為什麼念經不能?

不過1000部的過程中,大大小小的障礙不斷,有自己的 有外來的(最大的就是房間失火 佛的照片燒掉好幾張…),所以也不是每天都能這樣念,有時一天也7部或更少,一開始念比較慢時也念不多。

後期比較大膽,等公車我還會站著念(你就知道我有多麼想完成了…)、上公車一樣念(但容易睏..我一睏就會有幻覺魔障)…

如果都在乎怎麼樣念經不好時,其實根本沒辦法念這麼多,應該反過來想,這樣子念,還比不念好得多,就把持一個信念,無論如何,念就對了!

我也很慶幸走對了路,因為一開始在意怎樣念不好時,我還是照念;就在念的過程中,這些問題反而都慢慢解決。例如一開始心很亂,念什麼心中就在唱反調、愛亂罵。結果我不理它、不管它 ,一直念 最後亂想也消失了

可是如果有人說 心太亂,就不要念經,那何時才能走下一步?

大家都忽略其實念經也能解決你一開始在意的事,能解決你無法念經的原因。

至於藥師佛的感應,我也不知如何說,只能說在念的過程中,不同階段會讓你有不同的體會;每念一次,可能你的焦點都在不同的段落,得到的道理也都不盡相同;有很生活的、也有很玄奇的,心念的影響還是最大。

從一開始經文談幫助他人,到裡頭也藏著不同於表面意義的智慧,體會到一點點,不止是高興,有時甚至是訝異。

實際生活方面,我能不做任何事就不愁吃穿,還能這麼有時間念經,就是藥師佛給我最好的感應了!

以經文內容而言,藥師佛就是專門讓修行者不缺衣食。

玄奇方面,也感受到許多諸佛菩薩是護持此經典的,有一次念經到一半,前面突然大放光明(我平常是看不到什麼的),我的直覺是大梵天王(我也夢過祂兩次),念經念到快睡著時,有時會有股能量灌入你的身體,有時會看到某某人突然出現準備要叫你,或是聽到某個人在叫你,這些都被我歸類在好的幻覺裡。

我的夢後來也都從常常夢到鬼,變成常常夢到諸佛菩薩。夢的內容也非常奇妙,但可能我不能和每個人分享這些,因為這就關係到隱私了。

而修定方面,我也體會到,念到後來,流動的經文就有如瀑布一般,快速但緩慢、急促但平和,這對打坐就看到一堆影像的我而言,無疑是另一條生路。

雖然嘴巴動很快,但卻是心淨澄明,有一種打坐入定的感覺,甚至會開始非常冷靜的思考佛理

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動態的定, 修了藥師法門之後,再修其他法門,所看到的也都和之前不一樣!

總的來說,只要你是以恭敬心來受持經典,諸佛菩薩護法們都是很歡喜的,他們不會瞪你,反而會日夜觀照你、保護你、幫助你,希望這篇能讓你更喜歡念藥師經!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2: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