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體會藥師佛的慈悲和大願力 文/琉璃光照

7
點擊 1469
發表於 2013-10-20 00:05:26

《藥師佛現代事蹟》體會藥師佛的慈悲和大願力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琉璃光照

如何超越業障?

我們要把心念放在「體念藥師佛的慈悲」上,(一切眾生,都是藥師佛急切要幫助的對象。)

慈悲的藥師琉璃光佛,難道會——看著眾生被深重的業力牽纏,無明造業,就搖搖頭,袖手旁觀嗎?(眾生越是有業纏,藥師佛慈悲願力救拔就越深切。)

在地持菩薩戒中講到:菩薩對惡人所起的慈悲心,更深於對善人。

所以我們學佛,不能只在表面下功夫,而忘了去體會佛的心念、願力與慈悲。

雖然我們有深重的業力牽纏、障礙,地藏經說:業力甚大,能敵須彌。

可是藥師佛因地就發願他成佛時就要化現大光明身,幫助一切眾生成佛。

所以藥師佛要化解我們的業障牽纏,幫助我們成佛,是絕對全力加持的。

唯一的障礙

既然這樣對修學藥師法門的人來講,唯一的障礙是什麼呢?

就是不知道我們也有琉璃的佛心、佛性,與藥師佛等同無差別,藥師佛成佛就要讓眾生都成佛。

經上明明告訴我們了,可是很少人用心去體念,也很少人真的去承擔,所以我們處處覺得障礙。

好比一條小水溝,只要邁開大步,跨過去就可以了,偏偏我們看見水流川急,就不敢跨過去。

這就是專念業心,業心做主。

我們學習藥師法門,就要承擔我們也有琉璃佛心、佛性,我們也要成佛。

稱念藥師琉璃光佛的名號,學習藥師佛的慈願,藥師佛就護念我們速證菩提。

業心轉成佛心,業障牽纏就自然轉化消除了。

業障好比大石頭,但是藥師佛的法好比能剷除敲碎大石頭的,碎石機。再大的石頭,也能粉碎除滅。這是自力.佛力.法界共振.形成無盡救苦難大威神力。

這句 [藥師琉璃光佛] 正是本師釋迦佛慈悲贈送給我們的如意寶珠,能滿一切願能令圓滿一切法,能令一切眾生究竟解脫無盡【生】【死】苦惱大海之大願船。

祈願大家有緣有福,聽聞此法應當珍惜,善學勿令一生空過,無所得。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22: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