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誠念得水 懺悔解痛 文/蘇嘉口述 秦洪記

3
點擊 1548
發表於 2013-10-22 21:24:42

《觀音菩薩現代感應事蹟》誠念得水 懺悔解痛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avalokiteshvara/aff/1/aff1_15.htm

江蘇無錫市河埒地區有座青山寺,寺內有一口幾百年的古井,長年有水,且很清潔。解放後僧尼不住了,幾間破屋被生產隊派人去養豬用了。不久,井水涸竭了,該生產隊只好連人帶豬撤走。後來無錫開元寺主持大和尚派二位僧人來青山寺看管寺產,他們日夜念觀世音菩薩,已停水多時的古井又冒出清水來。

1986年農曆七月十二日上午,附近居民夫妻二人帶小孩來青山寺井邊,沖洗已殺的母雞和蔬菜。當時管理寺廟的薛居士不准他們在井邊沖洗葷腥東西,他們很不高興的提著籃子走了。在半路上,那婦女突然頭痛得很厲害,男人就扶她到附近的熟人家床上休息,到傍晚還未好,那人家的阿婆說:「你們褻瀆了佛地,觸怒了護法神,快去敬香懺悔吧!」於是阿婆陪著頭痛的婦女趕到青山寺。當時廟內薛居士已睡了,她們敲門很急,並說明白天洗雞的女人頭痛來懺悔,寺門開了,她禮拜懺悔後,頭也不痛了。

蘇嘉口述 秦洪記 1991年2月1日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30 09: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