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賣身超渡亡父,誦經母子相見,癒母目盲

3
點擊 1924
發表於 2013-10-31 18:25:13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賣身超渡亡父,誦經母子相見,癒母目盲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7.htm

賣身超渡亡父,誦經母子相見,癒母目盲

唐武德年間,信士陳昭,江陵人。日常齋素,持金剛般若經,累積功行。

有大蟒,時來座側聽經,畢即退,每日如是。有鄰人力昌,勇悍不信,見蛇往來,疑是妖怪,潛伺打殺。其蛇啣冤,訴於閻摩天子,敕使者追力昌魂至冥司,令蛇纏身噬囓,苦痛難忍。

力昌乃逐託夢告妻曰:「我在生打殺一蛇,其本要聽經百卷,可以昇騰。只欠七卷,我不合打殺。今彼蛇苦楚不可勝言,可與我請僧寫得金剛經七卷,躬就佛前懺悔,以救倒懸之厄。」

妻覺而憶其夢,欲依寫經,奈何口食不給,倍增悲苦。有男名僧護,方年五歲,問母何事悲哭。母說其由,僧護即答母曰:「何不將兒賣卻,以救其父。」於是哽噎抱兒出市,賣與蜀客。得錢兩貫,與子分離,五內痛割。逐請僧寫經七卷,對三寶前苦心禱祝:一願夫力昌承經功德,解釋冤尤。二願母子再得相見。

自別之後憶子目盲,但每日誦念金剛經,求乞於市。其子隨客往蜀,一去三十年,繼父母俱亡。忽念親母,賣我寫經薦父,至今不知存亡。遂收拾家資,復回江陵尋母,未即之見,買宅蹔居。忽遇節臘祭祖,就齋求乞老嫗數人,來則誦金剛經一卷,乞意回向。

僧護云:「我幼年喪父,我母將兒賣身薦父,今得回鄉,尋母不見,願得父母同獲超昇。」數中一婆婆便叫:「郎君!我是汝母。汝年五歲,賣你寫經薦父,見有賣券在我住處籃兒內。」僧護索券讀之,悲喜交集,焚香拜告三寶天地神祇,今得母子相見。

緣母目盲,不能見子,遂取水漱口,躬對天地之前,與母舐其目,左右皆明。遂得母子團圓,以應向年之所禱也,觀者無不感歎。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7: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