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唐任五娘後代請僧寫金剛經,出離地獄

2
點擊 1407
發表於 2013-11-05 16:03:10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唐任五娘後代請僧寫金剛經,出離地獄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7.htm

唐龍朔元年,洛川景德寺比丘尼房,有女使任五娘。

死已,乞靈座供養,經月餘,其弟妹每夜聽得靈座有呻吟之聲,初甚恐,因焚香問之。

靈即答曰:「我在生不合犯五重罪:一不合在房非為,二好食牛肉,三作踐五穀,四澆潑羹湯,五殺害眾生。又將活魚作鱠,凡被殺眾生,盡在陰司,要我逐一償報。今準炎摩天子敕,令我受刀林劍樹地獄,一日一夜,萬死萬生,痛不可忍。即今身上有刀七枚,痛入骨髓。

我目告冥司鬼吏:『有何因緣,能免此苦?』鬼吏答曰:『汝生前所造惡業深重,受此地獄,若要脫離,必得陽間孝順子孫,為寫得金剛經七卷圓成,可免此苦。』答曰:『別無子孫,祇有親弟妹在家,求蹔停苦,願放回求救。』

蒙許而歸,望弟妹以骨肉之情,將我生前遺下衣資,變賣得錢,捨入淨土寺,求寶獻大師為我寫經一七卷,躬對佛前,懺悔殺生種種無邊重罪,願得早離地獄辛酸之苦。」

於是弟妹遂依所囑,即為出賣遺物,命僧寫金剛經。纔得一卷,冥司獄吏奉天子敕,即與任五娘身上抽出一刀,寫經七卷圓滿,其刀盡皆抽訖。承此大乘經功德,凡此索報生靈,悉得解脫,若生善道。其任五娘業障冰消,出離地獄,就得人天。一日復來,拜謝弟妹。方欲詳問,遂亦不見矣。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