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唐朝吳逵勤誦金剛經,年至九十二無疾告終,閻王敬重

1
點擊 1716
發表於 2013-11-07 11:00:33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唐朝吳逵勤誦金剛經,年至九十二無疾告終,閻王敬重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7.htm

唐天寶年中,常州宜興縣人吳逵,每日五更,躬就佛前,誦金剛般若經一七卷,兼禮拜念佛。逵有詩曰:

  五更鐘動莫貪眠  抖擻精神向佛前

  一拜一聲彌陀佛  花池已種一枝蓮

每日修行,年至九十二,忽別兒女,無疾告終。自見二使者,引見閻摩天子。問逵:「在生作何善業?」對曰:「自幼至今,專念金剛經。」天子合掌,命逵坐,朗誦一卷。方念至在舍衛國,口中即出妙香,見佛顯現。王不勝欣喜,謂逵曰:「君有般若之功,吾敕送汝生舍衛國中。承品宦之後,受其爵祿,享富貴福,子孫榮顯。」

使者奉命送逵,目過舊舍,就空中報兒女曰:「吾得念經之力,閻王敕令吾生舍衛國中,特來相別。汝等宜受持金剛經及法華經,陰府深敬此二經。若不能受持,以諸花香,恭敬供養,得福無量。仍不得殺生,蠢動含靈,皆有佛性。買命放生,得長壽報。」

兒女聞之悲哭,曰:「不用傷感,人生世間,有一善可憑,命盡如夜眠天曉,還見日月。一向在惡,必入黑闇勉之。」言訖不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11: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