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唐朝王待制乘船遇危,金剛經解危,失而復得

2
點擊 1235
發表於 2013-11-07 16:00:40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感應傳》唐朝王待制乘船遇危,金剛經解危,失而復得

轉貼自:http://www.baus-ebs.org/sutra/fan-read/007/67.htm

了禪師應驗序曰:昔唐時,有王待制,船至漢江,阻風,波濤洶湧,四面昏黑,檣頎楫摧,危險之甚。滿船驚惶,性命莫保。

待制亦懼,不得已,遂將平日持誦金剛般若經一卷,拋棄江中,遂得風浪平靜。

待制惟日深憶此經,受持年遠,鬱鬱不樂。

經涉兩月,方到鎮江。見舟尾百步許,有一物似毬之狀,出沒無時。眾疑其異,待制差人喚漁人取之,乃螺螄,輥成一團,割之,外濕內乾,待制用手分開,視之,乃是向日所拋之經,毫髮無損。

待制驚喜拜受之,且嘆曰:漢水會于九江,至南徐,動數千里,舟船往來,不可數計。然未聞所持之經,自彼之此,螺螄一見而不捨,其為名耶?利耶?財耶?色耶?將必求脫輪迴生死者也。嗚呼!萬物之中,唯人最靈,有畢世不聞是經,有聞而不見,見而不信,信而為名利財色,役其心不能受持者,尚螺螄之不若也。謂之最靈,孰與之哉!

時宋紹熙七年,歲在丁亥,仲秋念五日,歇叟消子述。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8 07: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