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116歲妙智老和尚專修藥師法門行醫一生成就不壞肉身 文/淨琉璃聖賢錄:妙智老和尚

4
點擊 2403
發表於 2013-11-14 23:39:35

《藥師佛現代事蹟》116歲妙智老和尚專修藥師法門行醫一生成就不壞肉身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淨琉璃聖賢錄:妙智老和尚 提供

上妙下智老和尚(1888-2003年)俗姓蔡,名松蒼,祖籍大陸福州,生於清光緒十四年(公元1888年) 歲次戊子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他一生慈悲濟世,自幼隨父學醫,刻苦鑽研,醫術精湛,一生為無數患者解除病苦,直到圓寂前四天還在行醫。他熱心於濟困、助學、賑災、助殘、收養棄嬰、放養野生動物、植物造林等公益事業。遇有窮困者前來治病,妙智不但分文不收,還墊付藥費。

1937年,他在龍海浮宮鎮鸛石岩寺剃度出家,20世紀30年代末在福州鼓山湧泉寺;1996年住持於漳浦縣烏石岩紫薇寺、興教寺;1999年經弟子釋法光叩請常住漳州市龍文區香光唸佛堂。

2002年9月9日至17日,年已115歲的妙智老和尚等一行107人,前往九華山、南京中山陵、棲霞寺、洛陽白馬寺、少林寺、永泰寺等名山古蹟朝聖禮佛。途經江西、安徽、江蘇、河南、浙江、福建等六個省,行程數千里。

妙智老和尚年紀這麼大之所以還能行動自如,與其一生的「腳勤」之功是分不開的。此行因緣殊勝,2002年9月11日下午妙智老和尚在瞻仰了九華山慈明和尚的肉身之後深有感觸,當晚對九華山天池寺住持滌塵法師說:「老衲將來往生後,請法師多多關照」。

妙智老和尚於2003年正月廿八在香光唸佛堂圓寂,弟子遵照其生前保護真身的囑咐,將其跏趺坐缸。2006年正月廿八開缸,其肉身完好,顏面如生(如附件)。更讓世人驚嘆的是三年過後,人們發現妙智和尚的雙眼依然是睜開的。而且頭上還長出1.8釐米的頭髮,手上的指甲也長出了1釐米左右。按照佛教的規矩,平時出家人的頭髮長度不能超過一粒米的高度。

妙智和尚往生前四天,他的弟子剛給他剃過頭髮,修過指甲。 他的弟子回憶,妙老師父在往生前十餘天,己經停止進食,每天只喝點水。 往生(圓寂)前的第三天,還特別對弟子們又做了一番交待。「出家人來也空空手,去也空空手」還說,「我去了以後,什麼也沒有留給你,留給你我的骨頭,無價寶!」

妙智老和尚一生慈悲濟世,以身師表,他的所有積蓄,均用於濟困、助學、賑災、助殘、收養棄嬰、放養野生動物、植樹造林等社會公益事業;以及建寺、印經、雕塑佛像等佛教弘法利生事業。遇有窮困者前來治病,老和尚不但分文不收,還墊付藥費。

妙智老和尚在世時,一生以修持佛教中的「藥師佛法門」為主。他所提倡的佛教養生之道是:「三勤三靜三淡三樂」。

三勤就是:「腦勤、手勤、腳勤」,三靜是:「靜心、靜氣、靜行」,

三淡:「看淡權力、看淡金錢、淡忘年齡」,

三樂:「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妙智老和尚的提倡不僅內含養生精華,更富有佛教慈悲濟世的真理,值得當今世人借鑑! 妙智老和尚的金剛不壞之身,又是佛教不可思議的一個見證!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藥師如來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7: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