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集氣了嗎?自利利他,請進入「集氣光明心燈」

為宋朝淡癡道人所著,最流行的版本是清朝時據宋本增廣,是在清朝廣為流傳的著名民間宗教善書,對中國民間的地獄、因果報應觀念影響頗大。有人懷疑該書為偽托,但經清朝人李宗敏考證,淡癡道人為遼國人,該書成與遼聖宗太平十年庚午(1030年),宋神宗熙寧元年戊申(1068年)由淡癡道人傳給弟子勿迷道人並在宋哲宗紹聖五年(1098年)刊行。
當代高僧淨空親自為本書題字。
中華三教合一,以指導人生教人向善為目的,不以學術為目的。雖非佛典,實質不二。如舉世公認的民國印光大師,目睹世界亂象,創立弘化社,不印佛經,專印儒道經典《太上感應篇》、《安士全書》、《弟子規》、《了凡四訓》、《慾海回狂》、《丹桂籍》、《不孝報應圖》等傳統善書,印祖對儒道經典的大力弘揚,曾讓青年時代的淨空百思不得其解,最終明白其中深意。說明了一個真佛教徒的博大心胸和佛教“重質破相”的實質。即便自稱佛弟子,也應當首先從第一步“改惡向善”做起,然後方能奢談第二步“明心見性”。 世間法與出世間法,是一不是二。 切不可自認千里馬,自認超越世間戒律,或自認正宗,門戶之見,王倫氣短,動輒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