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傳(七)

0
點擊 279
發表於 2023-09-03 18:09:41

金山活佛傳(七)

◎盧家小姐 怪病能癒

  江蘇審判廳長盧潤洲居士,全家都是皈依金山活佛的,盧廳長全家皈依活佛的原因當然有一特殊因緣的,現在把他皈依信佛的因緣說明如下:

  盧廳長有一位千金小姐,生得千嬌百美,溫柔有禮,並且聰明智慧孝順父母,盧廳長夫婦愛如掌上明珠,正當雙十年華,不幸患上了怪異的瘡症,在下巴上生長了一個血瘤,非常痛苦,盧廳長為了愛女之病,不知花去了多少金錢,請了多少中西名醫,打針服藥,絲毫沒有見效,經過中西名醫開會討論,認為這血瘤非開刀割治不可,不過誰也不能保證,沒有生命的危險,拖延的時間越長,痛苦越大,因此盧小姐日夜的叫苦連天,盧大人走頭無路,恨不得以自己的身體來代受她的痛苦,可是病苦是無法代受的。

我們知道一個人,平時不相信佛菩薩的,到了這個時候,也就不容他不相信了,或者是他信佛因緣成熟,還是他的小姐有大善根?正當他走頭無路的時候,有人告訴他金山活佛能醫各式各樣的怪病,你為什麼不去求他呢?盧廳長不禁喜從天降,馬上乘上自備的轎子到金山寺客堂,說明來意,請求知客僧為他請活佛到他家中為他的小姐治病,知客師見是審判廳長盧大人,親自備轎來請活佛,當然也樂意成就,就義不容辭為他去請活佛。

  當知客師陪同盧廳長來到活佛禪房,見禪門深閉,一點聲音也沒有,不得已把他的禪房門破開,他老人家正在入定用功,為了救人要緊,知客師在活佛耳邊三彈指為活佛開靜出定,知客師向活佛介紹說 :「活佛!這位是我們鎮江審判廳長盧潤洲先生,因為他的小姐有病,特為來請活佛慈悲去替他小姐治病的」。這時盧廳長也打供作揖的連聲拜託,可是金山活佛他並不因為他是什麼大人就恭維他,他說 :「我是一位出家人,我只知道參禪修行,我沒有學過醫道,你家小姐有病,趕快去請醫生要緊,我不會看的」。說罷,眼睛一閉又參他的「念佛是誰」了,這一下可把盧廳長急壞了,崩咚一聲,雙膝往活佛面前一跪,雙目掉淚,苦苦哀求活佛慈悲,救救他小女兒的性命要緊。說話時流淚不已!知客師也在為他請求,活佛慈悲心重,方才允許到客堂談條件。

「只要活佛肯去,什麼條件都可以順從的」。盧廳長歡歡喜喜的同至客堂坐下,活佛說 :你一定要我去,我有三個條件。

  第一:你的小姐業障太重,要供養佛法僧三寶,先送四十擔米來金山,供養本寺修行辦道的菩薩,為你家的小姐消災增福壽。

  第二:你們全家要皈依三寶,要發願,今後盡形壽獻身命,來信受奉行,護持佛法,恭敬僧寶。

  第三 :一個人生病、生瘡、短命的原因,都因殺害生命,現在你要買魚鳥之類的動物放生。

  盧廳長百依百順,並且馬上就做,活佛這才乘轎同至盧府,為盧小姐治病。盧小姐由小下女扶著出來,謁見活佛,活佛用手來摸摸盧小姐的血瘤,口中乃在和大家談些輕鬆的趣話,不知什麼時候,活佛已從大袖中摸出一把舊剪刀來,乘大家冷不防備的時候,猛然的向血瘤上刺上一刀。盧小姐哇的淒叫一聲,這時膿頭洞開,如水頭似的鮮血直流,說時遲,那時快,剪刀拔出來,盧小姐第二聲尚未叫出聲來,活佛的嘴巴,已經吸上血瘤的膿頭,骨嘟骨嘟的把那些壞膿壞血,都吸吮進去了。不用片刻時間,盧小姐的病就好了,一點痛苦也沒用。

  最使盧廳長感動的是活佛為他小姐吸吮血瘤,連膿帶血都吃下腹中,就是父母有病生瘡,做子女的也不願意用口來吸吮膿血呀!這樣怎不使人感恩不盡呢!因此盧潤洲先生,全家傾心的皈依活佛,真將活佛當作活佛看待,並且發願終身護持佛法。

◎小姐誠心 瞎眼能明

  這是民國八年的事,鎮江有一位滿清時代的舉人,吳蘭斌先生,他不但是一位文人,而且又是法律專家,同時精於醫道,任衛生院院長,家道非常富有,可惜他「為富不仁」,加之文人無行,即不講道德,更不信因果,尤其反對出家人,毀謗三寶。在他那一枝刀筆之下,不知有多少人的生命財產蕩然無存,在他本人,只顧眼前,有錢有勢,可以作威作福,做下很多傷天害理的壞事。依據佛教善惡因果來說 :「遠報兒女近在身」。因此他的幾個兒子和孫子,都死在他前面,真是遭到絕子絕孫的果報。家中數代寡婦,他的一位最疼愛的女兒,又不幸生起病來,起初是眼睛紅腫,吳蘭斌本身就是一位名醫,家裏又是衛生院,醫生藥品,隨時不缺,這位掌上明珠,當然每天專心診治,可是老天像有心與他開玩笑一樣,越醫治而眼病越重,藥越吃越是痛苦,直至雙目奇腫,日夜叫苦,這位老訟士仍然不知回頭向善,除去為女兒看病以外,還是老奸巨滑的為人捉刀,包打官司。

  有一天吳小姐哭著說:「爸爸!聽說金山有一位活佛很靈驗,什麼病都會醫,請爸爸派人去請金山活佛來,替我看病,我的眼睛痛死了!」

  「哪裏來的這些鬼話?我一向不相信有什麼佛菩薩的,那些和尚,我更看不起,什麼活佛,我才不相信呢,我看不好的病;請和尚來有什麼用?」好像佛教與他有什麼仇恨一樣,他頑固得大有「佛之一字,我不要聽」的決心。

  過了兩天,吳小姐的雙眼疼痛,更加沉重起來,竟至雙目失明,痛苦如常,那種叫苦的淒慘聲,一聲聲的打入吳老先生心深之處,痛在兒身上,苦在父心內,吳小姐又在他爸爸前重提前議說 :「爸爸!請你做做好事,救救你的女兒一條性命吧,趕快去把金山活佛請來吧!」

  好不容易才派人去金山將活佛請來了,吳小姐雖然眼睛看不到活佛,可是心中歡喜,吳老頭子雖然看到活佛可是心中懷著鬼胎,究竟這和尚如何醫治他女兒的眼睛呢?活佛走進來一看見吳小姐就說 :「咳!你是我的母親,我是你的兒子,我來救你」,一把就將吳小姐抱坐膝上,將口中痰吐在手心,在吳小姐的眼睛上亂搓亂摸,並用嘴對著眼睛吹了兩口氣。說聲「好了,好了!」

  這一著直把站在旁邊的吳老頭子弄得莫名其妙,看這種行為,又聽和尚講的話,再看和尚醫病的方法,真是又好氣,又發笑,可是最不可思議的,是他的女兒那雙已經失明的眼睛,居然馬上見效,馬上就不痛了,如常人一般的,眼睛即不紅,也不腫了,這一來又不能不相信活佛的神異,這時他的女兒,長期以來的痛苦頓時除去,雙目從見光明,內心的感激與歡樂的成份,是無法來形容的。上從吳老頭子起,全家老幼,都來拜見活佛,侍之以上賓,敬之如慈父。…《未完待續》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7: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