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5:活佛的神通遊戲~度大蠍子 文/樂觀法師

1
點擊 1499
發表於 2013-09-28 23:54:31

《金山活佛神異錄》11-5:活佛的神通遊戲~度大蠍子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5 大蠍子

尚有一件也是近乎神奇的事,原來緬甸地方一到雨水天,遍地都有蠍子爬出來,緬甸的蠍子不同我國,是烏黑色,既壯且大,最大的都有三四英吋長,就是小的也有一兩寸。這種蠍子其毒無比,如果不小心被牠咬了一口,那是痛徹肺腑生命交關。

一天,住在龍華寺裏師父們,發現了一隻大蠍子,驚叫起來,大家一聽到有蠍子,都現著慌張神色,因為對這個東西都是「談虎色變」,活佛聽說有蠍子,馬上叫道:「你們不要打牠,讓我來。」

他三步當兩步趕了出去,走到蠍子身邊,伸出他的大手,像拔菜根似的,用兩個指頭把蠍子拈了起來,放在他的巴掌心裏,一面向蠍子說:「弟子,你莫怕,我給你授『皈依』罷!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接著口裏又咕嚕了一陣,怪!那個蠍子爬在他手掌裏動也不動,然後,活佛把蠍子捧了出去,送到草地放生,一邊還對著蠍子說:「你再不要給人看見,人看見了你,你的性命就難保喲!」好似同人談天一樣。

這件事,也是令人想不透,蠍子這東西,瞋心最大,人若觸著牠,牠不是用鉗子來夾你,就用尾上的針來死叮你一下,何以活佛用手指頭去夾牠,牠不抵抗,放在熱手心裏牠不叮人?並且很馴服的動也不動?可見是活佛的神通妙用。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7: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