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8:活佛的神通遊戲~喝兩桶石灰水度化兩工人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684
發表於 2013-09-29 00:07:47

《金山活佛神異錄》11-8:活佛的神通遊戲~喝兩桶石灰水度化兩工人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8 喝兩桶石灰水度化兩工人

據活佛的仰光弟子陳建福(法名多實)說,一次,金塔上造小塔,活佛向兩個緬甸工人要水喝,工人看他吃那些不乾淨的東西,厭惡他,乃故意開玩笑,指著地下兩個煤油桶裝的石灰水說:「清水沒有,只有這個,要喝你就喝。」

活佛兩眼瞧著石灰水半天不作聲,一會向緬甸工人說:「你要我喝這個,我就要喝一桶,少了不過癮。」工人以為他說笑話,一個人那能喝石灰水?那不會燒斷腸子嗎,乃笑答道:「捨得,捨得,你喝罷!」活佛就抱起桶來,一口氣把一桶石灰水喝個精光。

緬甸工人看他能喝石灰水,並且喝了一桶,於是又指著那一桶說:「你還能喝完那一桶嗎?」活佛笑嘻嘻答道:「能喝,能喝!」又抱起那一桶,也喝個乾淨。

那兩個緬甸工人看了,都伸舌頭,驚奇的了不得,想到兩桶石灰水喝下去,必死無疑,恐怕撞禍,都駭的跑下塔去了。

第二天,他們回到塔上做工時,看活佛依然在石板上拜佛,並沒有死,也沒有病,認為這個中國和尚一定不是人,必是阿羅漢,即忙爬在地下向活佛磕頭求懺悔。

無疑地,這又是神變!平常人連一口石灰水也不能喝,活佛居然能喝,並且喝了兩大桶,足有十加侖,喝到肚皮裏,太平無事,這分明是活佛故意耍把戲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16:33:30